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085阅读
    • 0回复

    [分享]钣金折弯技术12大问题,解决方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aserused
     
    发帖
    73
    光币
    103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钣金加工 只是对金属材料进行折弯、压铆、焊接等一系列处理的工艺。下面针对钣金加工中折弯工艺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js_`L#t  
    REUxXaN>Z  
    问题一:折弯边不平直,尺寸不稳定 OR <+y~Rv  
    原因: 4yl{:!la  
    1、设计工艺没有安排压线或预折弯 ffrIi',@  
    2、材料压料力不够 _[2@2q0  
    3、凸凹模圆角磨损不对称或折弯受力不均匀 @UD:zUT)F  
    4、高度尺寸太小 |mb2<!ag{  
    P\jGyS j  
    解决办法: 3A#Tn7  
    1、设计压线或预折弯工艺 `%C-7D'?  
    2、增加压料力 ||$&o!;/L  
    3、凸凹模间隙均匀、圆角抛光 Wc3z7xK1@  
    4、高度尺寸不能小于最小极限尺寸 H9cPtP~a)  
    P$)g=/td1  
    问题二:工件折弯后外表面擦伤 ^Bx[%  
    原因: jJ ,_-ui  
    1、原材料表面不光滑 ZitM<Qi&y  
    2、凸模弯曲半径太小 '/W$9jm  
    3、弯曲间隙太小 U.7fMc#  
    * DL7p8  
    解决办法: lE:g A,  
    1、提高凸凹模的光洁度 I.<c{4K5  
    2、增大凸模弯曲半径 ~66xO9s  
    3、调整弯曲间隙 4<efj  
    )kD/ 8  
    问题三:弯曲角有裂缝 #z `W ,^C  
    原因: ag=d6q  
    1、弯曲内半径太小 ?"B] "%M&  
    2、材料纹向与弯曲线平行  F!omkN  
    3、毛坯的毛刺一面向外 !|cg=  
    4、金属可塑性差 ~ Z\:Nx  
    解决办法: uDF;_bli)H  
    1、加大凸模弯曲半径 FcDS*ZEk!  
    2、改变落料排样 \(o"/*  
    3、毛刺改在制件内圆角 9njwAKF?  
    4、退火或采用软性材料 kx"1 0Vw  
    YDt+1Kw}D  
    问题四:弯曲引起孔变形 )#=J<OpG  
    原因:以孔定位时弯臂外侧由于凹模表面和制件外表面摩擦而受拉,使定位孔变形。 ;XKe$fsa~?  
    ^t;z;.g  
    解决办法: r~4uIUE{  
    1、采用形弯曲 J$dwy$n  
    2、加大顶料板压力 P15 H[<:Fz  
    3、在顶料板上加麻点格纹,以增大摩擦力防止制件在弯曲时滑移 d$dy6{/YD  
    p9(y b  
    问题五:弯曲表面挤压料变薄 4fEDg{T  
    原因: %,$n^{v  
    1、凹模圆角太小 KpLmpK1  
    2、凸凹模间隙过小 C* 7/iRe  
    GIC1]y-'  
    解决办法: u;#]eUk9}  
    1、增大凹模圆角半径 'D\Q$q  
    2、修正凸凹模间隙 wQkM:=t5  
    JxAQ,oOO  
    问题六:制件端面鼓起或不平 K =g</@L6R  
    原因: ()3\(d5e  
    1、弯曲时材料外表面在圆周方向受拉产生收缩变形,内表面在圆周方向受压产生伸长变形,因而沿弯曲方向出现挠曲端面产生鼓起现象。 #(8|9  
    bDI%}k9#  
    解决办法: 7N.b-}$(  
    1、制件在冲压最后阶段凸凹模应有足够压力 d=!:UB  
    2、做出与制件外圆角相应的凹模圆角半径 ?1e{\XW  
    3、增加工序完善 QLA.;`HIE  
    c8RJOc4X  
    问题七:凹形件底部不平 JKfG/z|  
    原因: {Kz,_bo  
    1、材料本身不平整 M`xiC  
    2、顶板和材料接触面积小或顶料力不够 eL!41_QI  
    3、凹模内无顶料装置 *GP2>oEM  
    Y.tx$%  
    解决办法: s\ IKSoE  
    1、校平材料 nla6QlFYn*  
    2、调整顶料装置,增加顶料力 e~'` x38  
    3、增加顶料装置或校正 my=f}%k=  
    4、加整形工序 R%E7 |NAG  
    问题八:弯曲后两边对向的两孔轴心错移 e|~MJu+1  
    原因:材料回弹改变弯曲角度使中心线错移 Ucj?$=  
    d_RgKdR )k  
    解决办法: 5of3&  
    1、增加校正工序 " \$^j#o  
    2、改进弯曲模结构减小材料回弹 &4#Zi.]  
    p6VD*PT$&  
    问题九:弯曲后不能保证孔位置尺寸精度 S}m_XR]  
    原因: Ia&R/I  
    1、制件展开尺寸不对 8~sP{V%  
    2、材料回弹引起 0}{xH  
    3、定位不稳定 WWT1= #"  
    f0<zK !  
    解决办法: L74Mz]v  
    1、准确计算毛坯尺寸 CSk]c9=  
    2、增加校正工序或改进弯曲模成型结构 [U\?+@E*  
    3、改变工艺加工方法或增加工艺定位 5pO|^G j1  
    }`"`VLh  
    问题十:弯曲线与两孔中心联机不平行 4 1_gak;  
    原因:弯曲高度小于最小弯曲极限高度时弯曲部位出现外胀现象 <v"o+  
    L'e_?`!:  
    解决办法: &)eg3P)7  
    1、增加折弯件高度尺寸 w =^.ICyb@  
    2、改进折弯件工艺方法 0lw>mxN  
    y(A' *G9  
    问题十一:弯曲后宽度方向变形,被弯曲部位在宽度方向出现弓形挠度 J~YT~D 2L  
    原因:由于制件宽度方向的拉深和收缩量不一致产生扭转和挠度 GK?ual1  
    4s\spvJ  
    解决办法: h}bfZL  
    1、增加弯曲压力 KKeMi@N  
    2、增加校正工序 Q YJ EUC@  
    3、保证材料纹向与弯曲方向有一定角度 0=d2_YzSf  
    1Pf(.&/9_  
    问题十二:带切口的制件向下挠曲 49$P  
    原因:切口使两直边向左右张开,制件底部出现挠度 Zg;$vIhn  
    UHBXq;?&q  
    解决办法: pO]gf$  
    1、改进制件结构 ^aFm6HS1  
    2、切口处增加工艺留量,使切口连接起来,弯曲后再将工艺留量切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