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083阅读
    • 0回复

    [分享]钣金折弯技术12大问题,解决方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aserused
     
    发帖
    73
    光币
    103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钣金加工 只是对金属材料进行折弯、压铆、焊接等一系列处理的工艺。下面针对钣金加工中折弯工艺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Tv 5J  
    NQvI=R-g  
    问题一:折弯边不平直,尺寸不稳定 YJ~mcaw  
    原因: Ua=r24fy  
    1、设计工艺没有安排压线或预折弯 !*?9n ^PaF  
    2、材料压料力不够 59+KOQul6  
    3、凸凹模圆角磨损不对称或折弯受力不均匀 N8J(RR9O  
    4、高度尺寸太小 OF-VVIS  
    MhB> bnWXR  
    解决办法: 3od16{YH  
    1、设计压线或预折弯工艺 B^d di  
    2、增加压料力 1Lp; LY"_  
    3、凸凹模间隙均匀、圆角抛光 [ Q/kNK  
    4、高度尺寸不能小于最小极限尺寸 _8\B~;0  
    Ji6.-[:  
    问题二:工件折弯后外表面擦伤 [%~yY&  
    原因: @S>;t)\J  
    1、原材料表面不光滑  }Fox  
    2、凸模弯曲半径太小 }u{gQlV  
    3、弯曲间隙太小 K%Bz6 ~  
    ovDPnf(  
    解决办法: Y4_xV&   
    1、提高凸凹模的光洁度 <z>oY2%  
    2、增大凸模弯曲半径 'G>9iw  
    3、调整弯曲间隙 K CH`=lX  
    ~03MH'  
    问题三:弯曲角有裂缝 :-$8u;!M  
    原因: t% <y^Wa=  
    1、弯曲内半径太小 es=OWJt^  
    2、材料纹向与弯曲线平行 (vvD<S*  
    3、毛坯的毛刺一面向外 :fq4oHA#  
    4、金属可塑性差 Zs,6}m\  
    解决办法: 9jM7z/Ff  
    1、加大凸模弯曲半径 6E9/ z  
    2、改变落料排样 8B5WbS fL^  
    3、毛刺改在制件内圆角 k,f/9e+#  
    4、退火或采用软性材料 vbZ!NO!H  
    18Ju]U  
    问题四:弯曲引起孔变形 >7S@3,C3ke  
    原因:以孔定位时弯臂外侧由于凹模表面和制件外表面摩擦而受拉,使定位孔变形。 (mKH,r  
    Zj1bG{G=i  
    解决办法: Z&P\}mm   
    1、采用形弯曲 ,|.}6\zl*{  
    2、加大顶料板压力 49c-`[d L  
    3、在顶料板上加麻点格纹,以增大摩擦力防止制件在弯曲时滑移 Uqy/~n-v<  
    fGRV]6?V  
    问题五:弯曲表面挤压料变薄 \k{[HfVvn  
    原因: \j3dB tc  
    1、凹模圆角太小 K>b4(^lf  
    2、凸凹模间隙过小 M]/DKo  
    a(D=ZKbVU  
    解决办法: qd#7A ksm  
    1、增大凹模圆角半径 {8`$~c  
    2、修正凸凹模间隙 >}W[>WReI  
    9cU9'r# h  
    问题六:制件端面鼓起或不平 <gfRAeXA  
    原因: E-FR w  
    1、弯曲时材料外表面在圆周方向受拉产生收缩变形,内表面在圆周方向受压产生伸长变形,因而沿弯曲方向出现挠曲端面产生鼓起现象。 !6@'H4cb=  
    Pz\K3-  
    解决办法: .>P:{''  
    1、制件在冲压最后阶段凸凹模应有足够压力 r@bh,U$  
    2、做出与制件外圆角相应的凹模圆角半径 SW'eTG  
    3、增加工序完善 cC+2%q B  
    5,g +OY=\  
    问题七:凹形件底部不平 %'Q2c'r  
    原因: 7')W+`o8eL  
    1、材料本身不平整 mtn^+*  
    2、顶板和材料接触面积小或顶料力不够 0\X<vrW  
    3、凹模内无顶料装置 5gqs"trF  
    T?1V%!a;f  
    解决办法: 0K26\1  
    1、校平材料 o[i N/  
    2、调整顶料装置,增加顶料力 c;fLM`{*  
    3、增加顶料装置或校正 +}a(jO  
    4、加整形工序 fwV2b<[  
    问题八:弯曲后两边对向的两孔轴心错移 _vDmiIn6K  
    原因:材料回弹改变弯曲角度使中心线错移 lG%697P  
    |%mZ|,[  
    解决办法: TjYHoL5  
    1、增加校正工序 tp>YsQy]8  
    2、改进弯曲模结构减小材料回弹 aekke//y  
    wWiYxBeN  
    问题九:弯曲后不能保证孔位置尺寸精度 1gbFl/i6T  
    原因: {\P%J:s#9  
    1、制件展开尺寸不对 &tvp)B?cWk  
    2、材料回弹引起 ck5cO-1>6  
    3、定位不稳定 ]a4+]vLK  
    Ve&_NVPrd  
    解决办法: ?4Rd4sIM$u  
    1、准确计算毛坯尺寸 m m`#v g,  
    2、增加校正工序或改进弯曲模成型结构 !*NDsC9  
    3、改变工艺加工方法或增加工艺定位 Zis,%XY  
    #S'uqP!  
    问题十:弯曲线与两孔中心联机不平行 Z?!AJY  
    原因:弯曲高度小于最小弯曲极限高度时弯曲部位出现外胀现象 , f$P[c  
    L-C^7[48=  
    解决办法: k_7b0 dr%F  
    1、增加折弯件高度尺寸 ;p`to"6IFD  
    2、改进折弯件工艺方法 H?J:_1  
    Q47R`"  
    问题十一:弯曲后宽度方向变形,被弯曲部位在宽度方向出现弓形挠度 4Z~ nWs  
    原因:由于制件宽度方向的拉深和收缩量不一致产生扭转和挠度 )`f-qTe  
    a*U[;(  
    解决办法: j2UQQFh  
    1、增加弯曲压力 UGy3 B)  
    2、增加校正工序 i\ X3t5  
    3、保证材料纹向与弯曲方向有一定角度 "g&f:[a/  
    ]Z8u0YtM)  
    问题十二:带切口的制件向下挠曲 /}8Au$nA  
    原因:切口使两直边向左右张开,制件底部出现挠度 Sq ]gU  
    >RkaFcq  
    解决办法: 1J"I.  
    1、改进制件结构 ~1wt=Ln>  
    2、切口处增加工艺留量,使切口连接起来,弯曲后再将工艺留量切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