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910阅读
    • 0回复

    [分享]钣金件工艺处理经验总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aserused
     
    发帖
    73
    光币
    103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8
    导读:钣金件工艺处理是一门大学问,现在小编把钣金件工艺处理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工作带来便利。 u\s mQhQGE  
    rQN+x|dKMb  
    一、预开底孔 Xqf"Wx(X  
    &hjrJ/'^  
    展开过程中,除了对外形展开以外,对一些比如抽牙(翻边)攻丝,攻牙(挤牙.切削)翻边胀铆螺母(Z类产品).花齿压铆螺母(S类产品).压铆螺钉(FH类产品).压铆螺钉(NY类产品)。 klv^310  
    %D e<H*  
    压铆螺母柱(SO、BSO、SOO、SOPC类产品)(注意3.5M3与M3底孔的差异).展开过程中,要先进行预开底孔(详细见附表五)。 LPewoAXO  
    V +*Vi^  
    二、开工艺孔 q'",70"\  
    Lu1>A {et  
    对于一些精度要求不高,需焊接打磨的产品,折弯转角处我们可以开一个折弯工艺孔,大小由板厚来决定,要比板厚大一些,也不宜过大,编程过程中尽量选用已使用过的合适的模具。(便于减少模具及加工时间)。 aH,0+|  
    三、图有三种情况
    :,]%W $f=  
    ?8YHz  
    全包、半包、搭边。①所有搭边关系的,无需开工艺孔;②对于有包边板厚T〈1.5mm,无需开工艺孔;③对于有包边且板厚T≥1.5mm,需在转角处加开工艺孔。工艺孔有两种方式:圆和U形;长圆孔的圆心在折弯线上。如图a.b所示 JFR,QUT  
    0`,a@Q4  
    1. 展开后为线段的部分,将其处理成下图所示工艺孔形式:如图c所示 "2Js[uf  
    工艺孔宽度取0.5(LASER)或2.0(NCT)。 _aa3Qw x  
    78y4nRQ*  
    2.当抽形边缘与折弯边(内尺寸)距离小于2.0mm,则会影响折弯加工,此时,相应折弯变形区作割孔处理或更改抽形尺寸,如附图e所示: [<8<+lH=P  
    1) 在下列情况下,一律不允许开工艺孔: 1B,RRHXn6  
    ①有外观面或装配关系要求,未经客户允许的工件; !\+SE"ml  
    ②单独出货,未经客户允许的散件。 Vk{0)W7  
    ③客户没要求开工艺孔。 NVJvCs)3f  
    0y2iS' t  
    2) 在下列情况下,编程员可自行决定开工艺孔: 2$\Du9+  
    ①开工艺孔角位后道工序需焊接填满的工件; B@.U\.  
    ②非外观面且不影响装配与功能,装配于整机内部出货的工件。 +%'0;  
    mZMLDs:  
    3) 在下列情况下,工程需与客户协商开工艺孔 c>=[|F{{e  
    影响折弯或模具成型,但图纸上无工艺孔的工件。 -%%2Pz0I  
    f<0-'fGJd  
    3.产品展开后未倒圆角部分(LASER),一律按R0.5作圆角处理。 e,:@c3I  
    +#'exgGU^[  
    值得注意的是,当我们在展开过程中,发现有孔与折弯边较近,折弯后孔会弯形,我们就需要知会工程师是否先开底孔折弯后扩孔。 一般情况下,我们有二个计算公式作参考: <P g.N  
    JF24~Q4P  
    四、光面及毛刺面
    GS< ,adD  
    lZ/Yp~2S  
    在展开过程中,光面及毛刺面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重要内容之一,一般对图纸未注明,客户未特别要求的,比如折一个盒子,我们通常把里面作为毛刺面,外面作为光面。对于客户有特别要求,图纸明确注明,我们一律按图纸要求展开。 Q9FY.KUM  
    b`18y cVME  
    五、折床加工对展开的要求(以下根据现有模具配置) ?}B_'NZ%  
    oAvL?2  
    折床折弯加工的一般形式如附图所示,V槽的选择与料厚有关,其最小折边尺寸受V槽的限制,其关系(如附表一所示) 6Dw[n   
       注:表中最小折弯L必须选用尖刀上模;最小折变H为Z折二次成型(H≥5T)。对于Z折一次成型(H≤5T)时,用断差模折弯,断差最长835mm(2pcs),且为一次性断差,中间不能有阻挡。断差板厚T:0.5-2.3,断差高度H: 0.5-10 mm。
    &ATjDbW*(  
    wzP>Cq  
    六、省料放置 0'RSl~QvqS  
    <=^YIp  
    展开检查OK后,我们还要选择合理放置方式,(一般X值>Y 值)看看怎样放最省料,把展开图旋转到合理的位置(切勿镜向,毛刺面会反。),后进行排刀。 0m51nw~B  
    l,,5OZ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