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9778阅读
    • 18回复

    [转载]导光板发黄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sern
     
    发帖
    62
    光币
    119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6-13
    导光板等透明塑料制件变色、发黄,主要是材料过热或过剪切分解造成,下面从模具、机器、成型工艺、使用材料四方面具体分析其成因。 x/jN& ;"/  
    Sj]T{3mi  
    一、模具 61eKGcjs:  
    |]2eGrGj4  
    1)  模具排气不良,高温高压下充模发生绝热压缩,塑料发生氧化。 fi-&[llg  
    !tFU9Zt  
    2)  浇注系统流道及进胶口的尺寸过小,在高温、高压下充模,发生过剪切作用而使塑料变色、发黄。 WSpg(\Cs  
    RZ,<D I  
    3)  模具内不适当的油类润滑剂、脱模剂等附着在制品表面或氧化变色、发黄。 :BZx ) HxQ  
    7$dc? K  
    二、机器 xz Gsfd  
    *v7& T  
    1)  由于热电偶、温度控制系统、加热系统失灵或损坏,使料筒温度失调,导致料筒局部过热,使材料(包括添加剂,着色剂)在高温料筒中停留过长时间而变色、发黄。 :xUl+(+  
    t2-zJJf8  
    2)  螺杆受损、有缺陷,料筒内壁有伤,喷咀与主流道入口吻合不良,螺杆与料筒间隙过大,都使熔料卡入而屯积,经受长时间固定加热造成分解变色、变黄。 t73Z3M  
    o._#=7|(  
    3)  射咀与料筒配合不当,间隙内驻留材料经长时间固定加热造成分解变色、变黄 !vo'8r?&  
    TboHP/  
    4)  螺杆与料筒间隙过小,或螺杆偏心,造成材料过剪切分解变色、变黄 uB&I56  
    '  ^L  
    5)  射咀孔过小,高速商压充模时,发生过剪切分解变色、发黄 .$s|T  
    ;NVTn<Uj  
    6)  螺杆加工质量差,表面粗糙或设计不好,造成材料粘螺杆或储料过程中过剪切分解变色、变黄 9C'+~<l  
    A5H8+gATK  
    7)  螺杆材质差,在高温高压高扭力下长期工作,螺杆变形,致使材料在料筒某一局部过剪切变色,发黄 Wes "t}[25  
    #Uk6Fmu ]  
    三、成型工艺 ]=XL9MI  
    ]~x/8%e76  
    1)  熔胶时螺杆转速太高,背压过大,发生过剪切分解变色、发黄 X%\6V;zR#  
    exMPw ;8  
    2)  成形温度设定过高,成型周期过长,射出终了时,残料量过大,使材料在料筒中停留过长时间导致材料分解变色、变黄。 >U Ich  
    j tkPi)QR  
    四、成型材料 FZ.Yn   
    n_ NG~ /x  
    1)  成型材料性能不稳定,再生料过多,或混入杂料,易受热分解变色,发黄 D@ 1^:'$V  
    btz3f9  
    2)  材料干燥不好,材料中水分过高,在高温料筒中将形成有色的水解产物,导致制件变色,发黄。 52R.L9Ai  
    +q?0A^C>  
    材料在干燥料筒中加热过长时间,或干燥温度设定过高,材料在成型
    1条评分
    cyqdesign 金钱 +3 - 2008-06-13
     
    分享到
    离线jxddfdzc
    发帖
    70
    光币
    6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6-25
    感谢 ~l(tl[  
    非常
    离线byd0629
    发帖
    14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9-03
    非常感谢!
    离线huyiyu
    发帖
    24
    光币
    1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9-08
    谢谢,顶!
    离线zdqllj
    发帖
    15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9-24
    顶谢!!!!!
    离线DENGLZ
    发帖
    42
    光币
    6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9-25
    深有体会,现在背光的发展都是往轻薄型,导光板越是薄,对注塑成型的要求就更加的高,在发光的状态下,给人的感觉就是前后色差,上黄下白.
    离线chris82
    发帖
    55
    光币
    6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10-05
    高见啊,怎么沒早看到呢
    离线wuser111
    发帖
    48
    光币
    4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12-04
    谢谢,顶!
    离线lgsmile
    发帖
    6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12-07
    顶起来,不错
    离线xm001
    发帖
    29
    光币
    2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12-18
    很好,就是太专业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1.发帖,回帖请文明用语;2.切勿灌水,切忌多版面重复发贴;3.打击非法内容,病毒,虚假广告.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