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556阅读
    • 1回复

    [原创]CAD设计的3Dtexture如何导入到ansys speos软件中进行光学仿真,看过来,用这小工具就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fei0715
     
    发帖
    1261
    光币
    862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color=rgba(0, 0, 0, 0.9)]\CAD设计的3Dtexture,如何导入到ansys speos软件中进行光学仿真,看过来,用这小工具就行.lighttols就不用转了,DXF直导LT当中. 如果网点数量非常大,需要导入到LT当中,另外再写个支持的小工具, M@',3  
    /UEV8 1  
    [color=rgba(0, 0, 0, 0.9)]CAD设计的3Dtexture,我们采用TXT的方式输出,为什么采用这种方式,因为网点一旦数量大,DXF档或DWG都比较难打开,且CAD格式也不方便输入ansys speos的3D texture模块. 我们采用TXT的方式输出3Dtexture的座标信息即可. |LXrGyk^  
    ; ,Of\Efc|  
    [color=rgba(0, 0, 0, 0.9)]然后调取这个TXT座标文件,用软件进行自动转档为ansys speos可识别的3Dmapping文件格式. 2U=/<3;u  
    ^zBjG/'7  
    [color=rgba(0, 0, 0, 0.9)]小文件处理很 </K%i;l  
    [color=rgba(0, 0, 0, 0.9)] ?|%\<h@;  
    stf,<W  
    [color=rgba(0, 0, 0, 0.9)]一百多万的3Dtexture也处理的快 ^4y(pcD  
    [color=rgba(0, 0, 0, 0.9)] j;ff } b  
    Vy?R/ Uu  
    [color=rgba(0, 0, 0, 0.9)]然后导入到ansys speos的3D texture当中看看效果,一切正常 o(B<!ji~'  
    预览了一部分,因为预览太多,电脑还是会卡顿的.就不上图了 ;zfQ3$@9  
    m_{%tU;N  
    再处理个1600X1200mm,直径0.2mm的CAD的3Dtexture转换成ansys speos格式的. 3Dtexture数量7614616颗 NB|RZf9M  
    &:!ZT=  
    随便做了个微结构分布的密度曲线 Oz4,Y+[#  
    [color=rgba(0, 0, 0, 0.9)]然后进行座标信息处理,速度还是很快,直接调用多核CPU 100%进行处理 2VoEQ  
    [color=rgba(0, 0, 0, 0.9)] 6Tm Rc  
    Q0 uP8I}n  
    [color=rgba(0, 0, 0, 0.9)] TnbGO;  
    c+,7Zu!  
    [color=rgba(0, 0, 0, 0.9)]在speos中,只预览一部分,几百万颗的也顺利转换.也能导入到ansys speos的3Dtexture当中.只不过这个导进去速度有些慢.预览范围越大,卡的越严重. 如果预览范围加大,可以看到上面CAD排列的密度趋势 o(Ua",|  
    [color=rgba(0, 0, 0, 0.9)] -13P 2<i+  
    ~8KF<2c   
    [color=rgba(0, 0, 0, 0.9)]欢迎关注公从号 4yJ*85e]  
    [color=rgba(0, 0, 0, 0.9)] Q1O_CC}  
    Dz"u8 f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lifei0715
    发帖
    1261
    光币
    862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5-12-31
    speos中,小范围预览导进去的网点,不过有些卡 %v`-uAy: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