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557阅读
    • 1回复

    [原创]CAD设计的3Dtexture如何导入到ansys speos软件中进行光学仿真,看过来,用这小工具就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fei0715
     
    发帖
    1261
    光币
    862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color=rgba(0, 0, 0, 0.9)]\CAD设计的3Dtexture,如何导入到ansys speos软件中进行光学仿真,看过来,用这小工具就行.lighttols就不用转了,DXF直导LT当中. 如果网点数量非常大,需要导入到LT当中,另外再写个支持的小工具, ~fsAPIQ  
    !-r@_tn|  
    [color=rgba(0, 0, 0, 0.9)]CAD设计的3Dtexture,我们采用TXT的方式输出,为什么采用这种方式,因为网点一旦数量大,DXF档或DWG都比较难打开,且CAD格式也不方便输入ansys speos的3D texture模块. 我们采用TXT的方式输出3Dtexture的座标信息即可. A <iF37.  
    ?[Q;275  
    [color=rgba(0, 0, 0, 0.9)]然后调取这个TXT座标文件,用软件进行自动转档为ansys speos可识别的3Dmapping文件格式. H;,cUb  
    ,oDZ:";  
    [color=rgba(0, 0, 0, 0.9)]小文件处理很 r6]r+!63"  
    [color=rgba(0, 0, 0, 0.9)]  DVD}  
    V~5vVY_HG&  
    [color=rgba(0, 0, 0, 0.9)]一百多万的3Dtexture也处理的快 O:q}<ljp  
    [color=rgba(0, 0, 0, 0.9)] p<'mc|hGq  
    5 d|*E_yu  
    [color=rgba(0, 0, 0, 0.9)]然后导入到ansys speos的3D texture当中看看效果,一切正常 {a_= 4a  
    预览了一部分,因为预览太多,电脑还是会卡顿的.就不上图了 mT@UQCG  
    ezlp~z"_k  
    再处理个1600X1200mm,直径0.2mm的CAD的3Dtexture转换成ansys speos格式的. 3Dtexture数量7614616颗 5<4njo?k  
    ^`YSl*:  
    随便做了个微结构分布的密度曲线 ".v9#|  
    [color=rgba(0, 0, 0, 0.9)]然后进行座标信息处理,速度还是很快,直接调用多核CPU 100%进行处理 x{~-YzWho  
    [color=rgba(0, 0, 0, 0.9)] qYIBP?`g  
    ^/R@bp#<  
    [color=rgba(0, 0, 0, 0.9)] ,{itnKJC  
    ?TE#4}p|  
    [color=rgba(0, 0, 0, 0.9)]在speos中,只预览一部分,几百万颗的也顺利转换.也能导入到ansys speos的3Dtexture当中.只不过这个导进去速度有些慢.预览范围越大,卡的越严重. 如果预览范围加大,可以看到上面CAD排列的密度趋势 7* ^\mycv  
    [color=rgba(0, 0, 0, 0.9)] s;}';#  
    Rjo6Pd{d<  
    [color=rgba(0, 0, 0, 0.9)]欢迎关注公从号 P%pB]d.qpi  
    [color=rgba(0, 0, 0, 0.9)]  'm}~  
    G#duZNBdc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lifei0715
    发帖
    1261
    光币
    862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5-12-31
    speos中,小范围预览导进去的网点,不过有些卡 A &w)@DOe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