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71阅读
    • 11回复

    [求助]请教胶合件在高温可靠性测试中开胶,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5-09
    要求胶合片可靠性测试条件100℃,100H+。 Wb,KjtX  
    胶水1030k、1055h均无法通过测试(100℃,1H), <\ y@*fg+  
    目前紧急的件是 1UgEI"#a6g  
    G&SB-  
    H-ZF72B/H-FK61(两胶合)胶合面R20 .8g)av+  
    of~4Q{f$6  
    H-ZLAF53/H-FK61/H-ZLAF53(三胶合)胶合面R15/R10 2>9C-VL2  
    )CYGQMK  
    做过85℃1H,也是翻车的。 o#)C^xlQ  
    不是特定的面型70°可能都无法达到。 jwe*(k]z  
    qx(xvU9  
    还请教,有无办法可以解决。 ~G p [_ %K  
     
    分享到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5-10
           自己顶
    在线zhangyuqian1
    发帖
    1258
    光币
    61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5-10
    换胶水吧老铁
    离线yw的左手
    发帖
    25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5-10
    多换胶水试一下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5-10
    回 zhangyuqian1 的帖子
    zhangyuqian1:换胶水吧老铁 (2022-05-10 08:17)  :I#V.  
    R m( "=(  
    有胶水推荐吗?1055h.1030k.1030h.150. noa61这几个都试过。还是说工艺有问题?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5-10
    回 yw的左手 的帖子
    yw的左手:多换胶水试一下 (2022-05-10 13:41)  xIn:ZKJ'  
    *qq+jsA6wH  
    有胶水推荐吗?
    在线zhangyuqian1
    发帖
    1258
    光币
    61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5-11
    回 yangke147258 的帖子
    yangke147258:[表情]有胶水推荐吗?1055h.1030k.1030h.150. noa61这几个都试过。[表情]还是说工艺有问题? (2022-05-10 14:10)  N>E_%]Ch  
    IGgL7^MF  
    你这几个胶水都不行,特别是NOA61更不行。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11
    回 zhangyuqian1 的帖子
    zhangyuqian1:你这几个胶水都不行,特别是NOA61更不行。 (2022-05-11 08:04)  ,vDbp?)'U  
    ~5g~;f[4  
    就是说这个事与加工工艺完全无关吧?
    离线oyeah
    发帖
    15
    光币
    6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11
    透镜胶合开胶,通常为应力开胶,开胶形态类似树枝状,开胶到一定程度后不会再往内延伸,改善这个事情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Ls%MGs9PI  
    1. 材料对紫外固化波长(通常为365nm)的透过率,查了一下你说的材料,5mm情况材料内部透过率大致如下: =#\:}@J5I  
        H-ZF72   10%以下; H-FK61  99.5%; H-ZLAF53  61%, +qoRP2  
        所以第一套产品,需要以H-FK61材料的透镜朝上作为透光面, 后面一套产品两边都是H-ZLAF53,透过率还行,正反面问题不大 l^qI, M  
    2.  表面镀膜同时影响固化光线透过, 膜系设计的时候在365nm波长留个窗口  )*[3Vq  
    3.  胶合透镜,员工操作习惯性将R值大的面朝下,这样比较好放置, 不会倾倒,但凸面本身有聚焦作用,会将固化光线往内聚合,使边缘固化能量缺失,从而固化不彻底,所以在满足第一点材料透过的情况下, 将R值大的面朝上放置固化(可能需要特定工装辅助) @.C2LIb  
    4. 透镜胶合前后曲面R值匹配,R值互补后,可以使中心先接触(高面形)为佳,这样能使胶水自发从中心往外排出,使胶层相对薄,同时均匀性也会更好 {8OCXus3m  
    5. 紫外胶水与光学玻璃表面的链接方式为极化匹配,需要提升表面的极化特性,从而使胶水与表面结合更好(以胶水的水滴角作为参考),等离子清洗是个比较好的方案,可以使表面接触角接近0°,未处理表面水滴角会在20-50°甚至更大. Lv%x81]K  
    6. 不要使用点光源进行预固化,点光源能量太强,局部瞬间固化,胶层应力值相对较高. 7 3m1  
    7. 终固化光源发散性要好,以此补偿凸面的聚焦作用,可以增加旋转台,使固化能量均匀. ceV}WN19l  
    8. 环境湿度控制, 理论上胶合过程环境湿度越低越好, 同时环境温度不可过低, 酒精等溶剂擦拭后会在表面形成微观的水珠凝结,会使胶合可靠性失效. #`IN`m|  
    O84i;S+-p  
    差不多讲这些吧, 希望有帮助
    1条评分光币+10
    zhangyuqian1 光币 +10 优秀资料,加分! 05-11
    离线yangke147258
    发帖
    9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2
    回 oyeah 的帖子
    oyeah:透镜胶合开胶,通常为应力开胶,开胶形态类似树枝状,开胶到一定程度后不会再往内延伸,改善这个事情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3'Rx=G'  
    1. 材料对紫外固化波长(通常为365nm)的透过率,查了一下你说的材料,5mm情况材料内部透过率大致如下: gr{ DWCK  
        H-ZF72   10%以下; H-FK61& .. (2022-05-11 18:37)  gIfh3D=yX  
    IgzQr >  
    感谢前辈。我消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