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9243阅读
    • 14回复

    [求助]最近设计的变焦镜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积少成多
     
    发帖
    8
    光币
    19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08-20
    关键词: 镜头优化变焦
    最近设计的变焦镜头,大神看看如何,哪里还需要优化 K-:y  
    aC`>~uX##V  
    设计了一个变焦范围为70-350mm的变焦镜头,设计参数为入瞳直径50mm;视场选择图像近轴高度Y-Field分别为0,2.8,4;可见光;所选CMOS分辨率为150lp/mm,三个组态分别选择焦距为70,210及350mm进行设计。 =V|jd'iwx  
    qdI%v#'M  
    最终设计结果如下所示,系统该文档能给刚入门的一些借鉴,也希望各路大神指点一二,相互交流! iS,l  
    m6[}KkW  
    全焦距范围的3D layout图(70,210,350mm) ymxA<bICS8  
    />mK.FT  
    f~wON>$K  
    =S{OzF  
    (1)焦距为70mm时  "x9yb0  
    j~>{P=_}  
    a)    Ray Fan图 J@:Q(  
    2, )>F"R  
    ]UUa/ep-  
    )>{ .t=#  
    b)    MTF图 V5(_7b#z``  
    avq$aq(3&  
    (a#gCG\  
    j yD3Sa3  
    c)    Spot Diagram图 U.,S.WP+d  
    %4m Nk}tyH  
    g_cED15  
    >fWGiFmlk  
    d)    Field curve/distortion图 GIzB1cl:  
    7ivo Q  
    uX1;  
    FShjUl>mV  
    e)    Wavefront图 y#B=9Ri=z  
    `;Tf_6c  
    6=]Gom&S  
    ldUZ\z(*  
    (2)焦距为210mm时 Mu>  
    E#+2)Q  
    a)    Ray Fan图 =KHb0d |.  
    Cd)g8<  
    j%s,%#al  
    N_K9H1 r  
    b)    MTF图 .4^+q9M  
    DWOf\[  
    f;^ +q-Q  
    'r7[9[  
    c)    Spot Diagram图 Jm<NDE~rw  
    : |s;2Y  
    G^t)^iI"'  
    56z>/`=  
    d)    Field curve/distortion图 kMCP .D45;  
    9SsVJ<9,R  
    + )Qu,%2   
    SX"|~Pi(  
    e)    Wavefront图 mv99SOe[Fz  
    vU,7Y|t`  
    > f X^NX  
    "O>~osj  
    (3)焦距为350mm时 P^<3 Z)L  
    #ae?#?/"  
    a)    Ray Fan图 \)/qCeiZ  
    CWkWW/ZI  
    1rZ E2  
    ^slIR!L  
    b)    MTF图 "<0!S~]  
    bs|gQZG  
    ?I^$35  
    Oh1U=V2~  
    c)    Spot Diagram图 *d C|X  
    M,JwoKyg  
    zNX=V!$  
    5z0Sns  
    d)    Field curve/distortion图 #6\m TL4vg  
    f?. VVlD  
    mbbhz,  
    O~qRHYv  
    e)    Wavefront图 J.XkdGQ  
    c9[{P~y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1条评分光币+20
    cyqdesign 光币 +20 欢迎采用原创内容发起交流! 2019-08-20
     
    分享到
    发帖
    23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1-03-04
    问一下,你这用的1/2英寸的coms,像元不是3.2吗?那弥散斑半径不应该是在像元以内吗?
    离线1131515920
    发帖
    39
    光币
    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1-03-01
    这是只有一个镜组在移动么?
    离线王二
    发帖
    7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05-06
    晓得了
    离线zemax新手
    发帖
    20
    光币
    5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1-06
    请问是光学补偿还是机械补偿 }8 ;,2E*z  
    离线yinglove
    发帖
    175
    光币
    521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09-12
    感觉看成像效果确实很棒 新手学习一下
    离线mam07
    发帖
    689
    光币
    176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09-11
    设计的挺好的~加油~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09-01
    回 积少成多 的帖子
    积少成多:嗯好的,感谢,那如果只看最后的仿真结果,感觉这个镜头如何呢 (2019-08-28 10:34)  k^q~ 2  
    -idbR[1{?  
    光学设计,不存在不考虑加工、结构合理性的情况下,评价仿真结果好坏的说法。 DM)Re~*  
    HN;f~EQT  
    一个好的光学设计,是要能较容易的加工出来、成功率高,成本低……  这才是一个好的设计。评价一个光路好坏,从来不能只看纸面设计,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9-01
    回 mavericks 的帖子
    mavericks:其实三胶合现在还在用啊,只是楼主这结构太奇怪了 (2019-08-21 17:56)  Xr|e%]!**  
    Y-"7R>^I  
    三胶合尽量少用。不是因为设计问题,而是因为生产和制造成本。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9-09-01
    回 mavericks 的帖子
    mavericks:其实三胶合现在还在用啊,只是楼主这结构太奇怪了 (2019-08-21 17:56)  c9xc@G!  
    ,~xX[uB  
    三胶合尽量少用。不是因为设计问题,而是因为生产和制造成本。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