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9711阅读
    • 18回复

    [求助]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求教各位大师: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Z=Ce!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10-16
    配光曲线图 5"JU?e59M  
    [ -ISR7D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光杆司令
    发帖
    896
    光币
    7585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10-16
    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XHsd-  
    v&fGCD\R  
    [ 此帖被光杆司令在2018-10-17 08:35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1条评分光币+2
    1041230815 光币 +2 热心助人,鼓励! 2018-10-17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10-17
    谢谢,那这样出光不均匀啊(中心照度低,周边高),请教大师,应该怎么调节,才能出光均匀呢?
    离线lifei0715
    发帖
    1261
    光币
    862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0-18
    采用自动优化处理,网络优化的形式,或者准直优化的形式,这两个都可以均匀光斑
    离线jinqingwen
    发帖
    20
    光币
    2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0-19
    需要手动调节的 EMlIxpCn:  
    发帖
    570
    光币
    1680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0-20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5b A $  
    [图片] @r;wobt  
     (2018-10-16 20:03)  Z4hLdHo_  
    x83a!9  
    很赞,可以的,,,
    离线scilentor
    发帖
    5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0-22
    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h7yqk4'Lq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0-26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hqvE!Of  
    [图片] )cJ#-M2  
     (2018-10-16 20:03)  wK_]/Q-L  
    hfWFD,  
    受教了,谢谢大师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0-26
    回 scilentor 的帖子
    scilentor: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XgN` 7!Z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2018-10-22 19:37)  u@'0Vk0zGH  
    GcIDG`RX  
    谢谢大师耐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