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9714阅读
    • 18回复

    [求助]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041230815
     
    发帖
    22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求教各位大师: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Qw5M\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发帖
    10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24-11-13
    腰部曲线往里收一收,太宽了。或者改一改上开口。
    离线06benn
    发帖
    479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23-12-11
    过来学习的
    发帖
    111
    光币
    5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23-02-23
    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是没错,也可以自己重新设计下,调整下曲率半径和整个反射面设计,没有具体例子看不到需要怎么调节。
    离线qiuzhi110
    发帖
    40
    光币
    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20-08-11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ko>_@]Jb  
    [图片] $?-o  
     (2018-10-16 20:03)  PZR%8 m}]u  
    fEc_r:|\6  
    请问这是问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 \KXEw2S  
    发帖
    7
    光币
    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2-03
    感谢楼主分享
    离线scilentor
    发帖
    5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09-30
    回 cheng01 的帖子
    cheng01:那需要一个很均匀的光斑,匀光器件应该选什么呢?透镜还是反光杯?还是TIR呢? (2019-07-12 09:13)  LsQ8sFP_"  
    6Hbf9,vI  
    透镜:复眼透镜 }R&5qpl  
    TIR:匀光棒,也有镀膜反射式的 Qb't*2c%  
    反光杯:棱面杯,效果一般 i;hc]fYb=K  
    n`z+ w*  
    参考: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1361.html _d| 62VS  
    离线ljp2hhl
    发帖
    111
    光币
    5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07-27
    厉害了,学习了
    离线cheng01
    发帖
    25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07-12
    回 scilentor 的帖子
    scilentor: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whY~=lizn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2018-10-22 19:37)  i-k >U}[%  
    /esVuz  
    那需要一个很均匀的光斑,匀光器件应该选什么呢?透镜还是反光杯?还是TIR呢?
    发帖
    13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05-08
    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