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bM_q_5 5JEbe 这是一个
激光打标的机器视觉方案,如下图所示
,rJXy_ dq[Mj5eC
|#6QThK h/B>S 激光经过振镜场镜后,通过
反射镜反射 对目标物进行打标
|6=p{y N2.AKH 相机在上面进行拍照
={LMdC~5X >.dWjb6t 这个方案存在一个
问题: \J+* =K{\p`? 由于激光能量较强会将反射镜(半透半反镜)损伤 TuW %zF/ `tjH<
/'31w9 o9cM{ya/>
\(t@1]&jw 现在提出来这个方案,如下图所示:
DW)2 m; 'v]u#/7a
hXqD<? /-#I_>:8' 将场景放置于反射镜后面,平行激光经过反射镜,而后经过场镜进行汇聚
成像打标
pb#?l6x$+ GnP|x}YM 这样的方案主要考虑激光没有汇聚(能量较低)对反射镜不会造成损伤
aW!@f[%~F %W@v2 但是这种方案存在 的问题是 vN3Zr34 ^bEc6`eE
-V: "l 相机采集图片时,会引进场镜的像差导致相机成像模糊 1"pw
ox+ 3U 所以请教大家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Gs3LB/8? XJLQ{ 我自己总结的如下:
$95h2oXt wn)JXR 1.激光汇聚不汇聚能量能差多远(此处激光并没有汇聚为一点)~这种方案会不会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L#vI=GpL,r hEh}PX: 2.市面上解决这种问题一般都是采用定制的
镜头和场镜配合使用,我想知道如果在选择定制镜头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e["2QIOe /z BxJT0 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这种问题
F<!)4>2@ NJNJjdD>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