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6110阅读
    • 50回复

    [讨论]成像光学设计初学者的困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5-10-13
    回 小钱hust 的帖子
    小钱hust:作为初学者,确实有无从下手的感觉,对一个方案不知道怎么下手?另外我想问下版主,有类似光学设计的qq群或微信群吗,我真的很想向高手们好好学一学,现在也一直看书和资料什么的,但是总是觉得进步很慢。。。 (2015-10-12 10:48)  h0 92S|iY  
    K a(B&.  
    群里和论坛里都是众说纷纭。 ZOV,yuD{8{  
    N)Q_z9b=  
    还是系统的把理论学清楚,做几款设计,加工出来练练手;这样进步比较快!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5-10-13
    回 matlabma2012 的帖子
    matlabma2012:我觉得是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不够 谁也不希望自己刚设计出来的镜头被已交流的方式被人抄走 (2015-10-10 23:03)  #p*uk  
    ER9{D$  
    镜头设计的方法,和设计出来的镜头,两者不是一个东西啊! Lwi"K8.u  
    {u y^Bui}  
    就像钓鱼的方法和钓到的鱼,不是回事。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5-10-13
    回 jdgx0801 的帖子
    jdgx0801:---还有些做出来一两款好用的产品的设计师,不愿意和初学者分享经验。 k?Hi_;o  
    光学设计是一门系统的工程,分享经验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每一次设计都是一大堆的计算工作+软件应用+工艺经验积累,你让别人从哪开始讲呢? 3 xW:"  
    再说初学者连基本的理论都没有搞懂,也不敢说能设计出产品的光学设 .. (2015-10-10 17:17)  B=]L%~xL$  
    [I%e Ro[  
    光学设计的成功与否,有些时候只是因为一些细节,没有考虑到。有经验的人的一句话,抵得上自己摸索很久。 p<dw  C"z  
    %K3U`6kHcd  
    理论的掌握,需要自己去学习。光学设计的书籍都是现成的,堆积如山。 4.,|vtp  
    "2C}Pr ,p8  
    如果连光学基础理论都看不懂,这是学习能力出了问题。何谈设计?何谈和高手交流?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在线vurtne_000
    发帖
    1559
    光币
    595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5-10-22
    干打雷不下雨!
    离线阿伊
    发帖
    139
    光币
    6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5-11-11
    完全同意版主的见解
    离线315412796
    发帖
    139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5-11-16
    光学是要多多交流的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5-11-18
    回 阿伊 的帖子
    阿伊:完全同意版主的见解 (2015-11-11 14:33)  V.Lk70 \  
    I )% bOK]  
    多谢支持。。。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5-11-18
    回 315412796 的帖子
    315412796:光学是要多多交流的 (2015-11-16 15:47)  a8y*Jz-E  
    IV`+B<3  
    是的。多交流。。。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anyingkok
    发帖
    870
    光币
    3154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5-11-23
    说的三点我都很赞同。 &X}i%etp^2  
    很多类似实际事例都在我周围发生过。 7a%)/ )<D  
    总的来说还是急功近利的风气问题。 }K 2fwE  
    大部分人不肯静下心来学习,理论尚且罢了,尤其是实际工艺生产,这里面还有些轻视的心态。 0*/[z~Z-1  
    更多人国人老师教授写书是为了升职、评职称、出名、赚钱,根本静不下心来写书,其实很多都是没得东西可写。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5-11-23
    回 panyingkok 的帖子
    panyingkok:说的三点我都很赞同。 V\r2=ok@y  
    很多类似实际事例都在我周围发生过。 @`:z$52  
    总的来说还是急功近利的风气问题。 !TPKD  
    大部分人不肯静下心来学习,理论尚且罢了,尤其是实际工艺生产,这里面还有些轻视的心态。 1c*XmMB  
    更多人国人老师教授写书是为了升职、评职称、出名、赚钱,根本静不下心来写书,其实很多都是 .. (2015-11-23 08:19)  %v<BE tq  
    A0gRX]  
    是的。 rc7^~S]5  
    Pbl#ieZM  
    好多写书是为了评职称,为了完成任务,有些,基本就是在老教材上增删。有时候还把老教材的精华给删掉了。 ')KuLVE}S  
    t/(rB}  
    还有好多认为原理懂了,做设计就OK了。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公差和工艺都要考虑得当的。 wp>L}!  
    Z3z"c B  
    另外,以为已对原理十分理解,而没有实践验证,实际上,称不上真正的理解。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