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4767阅读
    • 17回复

    [讨论]一款短焦镜头的设计,大家讨论下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12
    光币
    2996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6-17
    关键词: 透镜镜头结构
    这是一个5.5mm 的镜头,F=1.8,像高4.5mm。 M"3"6U/e  
    I  C  
    先不说个别的透镜形状,这结构总体是不是有些问题呢,感觉开始就很难做一些改变。 X1@DI_  
    *#=Ijr~  
    kXz ~ez 7  
    没加渐晕 _ Sr}3  
    6 s=VU\  
    luoQ#1F?sl  
    加了渐晕以后的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本帖提到的人: @phoenixzqy @vurtne_000
    1条评分光币+10
    cyqdesign 光币 +10 欢迎采用原创内容发起交流! 2014-06-17
     
    分享到
    发帖
    812
    光币
    299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2楼) 发表于: 2014-08-12
    — (cyqdesign) 执行 帖内置顶 操作 (2014-08-12 10:26) —
    :&BPKqKp  
    "Rj PTRe:  
    ~q`!928Gu  
    D3o,2E(o  
    后期优化后的结果,不过公差貌似不怎么好,能给个建议不??万分感谢~~ &4?&tGi  
    [ 此帖被涅槃的魔术师在2014-08-12 12:22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本帖提到的人: @panyingkok @phoenixzqy @vurtne_000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4-08-20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学习了,谢谢 (2014-08-18 20:34)  l,@>J9}Se  
    x;vfmgty  
    哈哈 常交流了。 >2#<gp3  
    ;.h /D4  
    我没看到文件,仅就光线走向,发表一下观点,说的不一定对。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光杆司令
    发帖
    896
    光币
    7576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08-18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优化之后像质虽然比原结构好了,但光线的走向和公差实际已经很不好了。
    光线走得不顺滑了,公差一般会比较严格的。
    ....... (2014-08-13 10:13)  J@>|`9T9$  
    NLZ5 5yo$  
    学习了,谢谢
    发帖
    812
    光币
    299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4-08-15
    回 yymylgx 的帖子
    yymylgx:用做什么用途的镜头啊?像高4.5从哪里体现?求赐教,不胜感激 H%vgPQ8  
     (2014-08-14 17:38)  Wpf~Ji6||  
    vcW(?4e  
    工业镜头。像高可以在视场定义处设置,可以是角度也可以直接定义实际像高。是否达到要求直接看像面就好了。
    离线yymylgx
    发帖
    17
    光币
    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4-08-14
    用做什么用途的镜头啊?像高4.5从哪里体现?求赐教,不胜感激 )09ltr0@"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4-08-13
    回 涅槃的魔术师 的帖子
    涅槃的魔术师:[图片] 89KFZ[.}]  
    [图片]
    后期优化后的结果,不过公差貌似不怎么好,能给个建议不??万分感谢~~ DD  
    ....... (2014-08-12 10:23)  x8c>2w;6x^  
    7k%!D"6_R  
    优化之后像质虽然比原结构好了,但光线的走向和公差实际已经很不好了。 ?.-+U~  
    *T}c{/  
    光线走得不顺滑了,公差一般会比较严格的。 `tuGy}S2  
    a".iVf6y  
    在优化的时候,软件是在追求像差最小,而不考虑加工,这个要由工程师来控制。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发帖
    812
    光币
    299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4-08-12
    — (cyqdesign) 执行 帖内置顶 操作 (2014-08-12 10:26) —
    <e S+3,  
    NU'2QSU8  
    ^R :zma  
    BaUuDo/ZO  
    后期优化后的结果,不过公差貌似不怎么好,能给个建议不??万分感谢~~ U|QP] 6v  
    [ 此帖被涅槃的魔术师在2014-08-12 12:22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本帖提到的人: @panyingkok @phoenixzqy @vurtne_000
    离线zhangyuqian1
    发帖
    1283
    光币
    62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07-15
    像高干嘛搞成4.5mm

    楼主留言:

    这是设计要求

    发帖
    812
    光币
    299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7-15
    回 superma 的帖子
    superma:像高4.5,F.no =1.7, (2014-07-05 08:56)  3zc;_U2  
    \~Ml<3Zd:  
    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