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4101阅读
    • 7回复

    [求助]在zemax中的宏,如何把数据以矩阵形式输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pal.
     
    发帖
    86
    光币
    52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5-17
    mb_*FJB-_  
    想在ZEMAX中得到主光线在像面上的XY坐标 <Uf?7  
    在宏中,用RAYTRACE进行了追迹 jt5en;AA[  
    可是输出的数据只能以一列的形式去排列 @%mJw u  
    求大神帮帮忙 *CG-F=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数据变成矩阵的形式输出? uBp"YX9rx  
    或者用什么指令可以对一个50x50的矩阵进行每个元素的赋值? v.Wkz9 w}  
    谢谢各位了 T@0\z1,~S  
     
    分享到
    离线yazhuge
    发帖
    1441
    光币
    57876764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05-17
    DECLARE
    离线qsj98
    发帖
    50
    光币
    5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05-18
    以10x10矩阵为例,说明一种矩阵输出方法。 i> }P V  
    用zemax编程语言所写的宏如下。 ;jC}.] _)w  
    Q7uhz5oZ  
    Rs*]I\  
    [Aqy%mbG  
    ,ru2C_LQ  
    !10x10矩阵赋值,按行输入。 X; [$yW9hE  
    for n=1,100,1 Wx~N1+  
    vec1(n)=n @ Gxnrh6  
    next Q7u/k$qN  
    3.[ fTrzJ  
    tkQ#mipAj  
    !输出10x10矩阵。按行输出。 -qv*%O@  
    !输出元素占8位,0位小数。 Vqr#%. N  
    glk-: #  
    format 8.0 PHZ+u@AA6@  
    IY$v%%2WZ  
    for i=0,9,1 T["(wPrt  
       for j=1,10,1 X9ua&T2(l  
       print  vec1(i*10+j), %ae|4u#b  
       next RRXnj#<g  
    print T >BlnA  
    next |a||oyrN  
    离线94131235
    发帖
    441
    光币
    154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5-19
    学习了
    离线sumliu
    发帖
    606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5-19
    学习了
    离线sumliu
    发帖
    606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5-19
    高手啊,真多
    离线guifl
    发帖
    110
    光币
    1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5-20
    高手真多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5-23
    我没用过宏尝试过这个。 '@3Kq\/  
    c_dg/ !Iu  
    用matalb倒是可以从zemax里获取不同的光线追迹数据,然后输入到矩阵里。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