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0175阅读
    • 52回复

    [原创]变焦曲线的编程计算及升力角调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从yazhuge原来上传的那个简单程序来看,他写出来的宏应该是比matlab程序做出来的好用的,也会更准确 (2014-05-30 09:18)  \E>%W  
    M ^ 0w/  
    那个我没看过。 O[3q9*(  
    Z 5{*? 2  
    用哪个都一样,只要能解决问题。 ~Q3WBOjn  
    E5v|SFD  
    过一段去北京,让他给我讲讲。我还没看呢。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从yazhuge原来上传的那个简单程序来看,他写出来的宏应该是比matlab程序做出来的好用的,也会更准确 (2014-05-30 09:18)  0t/z "  
    ZJ{+_ax0K  
    哪个更方便我不敢说。 ]h`E4B  
    fmT3Afl5c  
    我这个肯定是准确的。已经用了几年了。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我这个程序很多朋友都有了。
    程序我就不在论坛里发了。
    ....... (2014-05-17 21:00)  #I@[^^Vw  
    e+=G-u5}-  
    我也想要一份!!!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我也想要一份!!! (2014-05-30 09:34)  )x O_  
    1|$Rzt%ge  
    我这个是二组元的。可能不太适合你那边用吧。 xI),0 db  
    [ :(M<u`y>  
    其实就是解个一元二次方程。然后从两个根里,选取适当的根。 V \ 8 5  
    e:D9;`C  
    原理都很简单。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我也想要一份!!! (2014-05-30 09:34)  .ai9PsZ?V  
    K)@Buu&,p  
    那些拿到的,也是一个简单的演示的程序。主要是让他们学一下怎么计算变倍曲线。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我这个是二组元的。可能不太适合你那边用吧。
    其实就是解个一元二次方程。然后从两个根里,选取适当的根。
    ....... (2014-05-30 09:37)  0iHI "9z  
    i=T/}c)  
    我主要想学一下matlab编程的思路以及数据处理,程序我是不用的,我们自己有编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4-05-30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我主要想学一下matlab编程的思路以及数据处理,程序我是不用的,我们自己有编 (2014-05-30 09:40)  `dK\VK^  
    3kMiC$  
    变倍组移动之后,补偿组要跟着移动。变倍组位置确定之后,一般补偿组有两个位置可以补偿。不过只能选其中一个。 d<Di;5  
    n7G$gLX  
    也就是说,补偿组的位置,其实是被变倍组决定了的。 lVdExR>H  
    Z%Gvf~u  
    因此,可以通过调整变倍组的移动线路,来调整补偿组的移动线路。通过配合,就可以达到调整升力角的目的。 /dqKFxB1  
    = 7?'S#  
    很多在计算变倍曲线时,都是将变倍组移动做成斜线。在调整升力角的时候。做成弯的就行了。斜率是逐渐变化的。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4-06-04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变倍组移动之后,补偿组要跟着移动。变倍组位置确定之后,一般补偿组有两个位置可以补偿。不过只能选其中一个。
    也就是说,补偿组的位置,其实是被变倍组决定了的。
    ....... (2014-05-30 09:53)  ()?)Ybqss  
    @l?%]%v|  
    做过变焦曲线计算的人,有几个不知道你说的这些道理?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4-06-04
    回 guapiqlh 的帖子
    guapiqlh:做过变焦曲线计算的人,有几个不知道你说的这些道理? (2014-06-04 11:16)  Qw ^tzP8  
    lC2xl(#!  
    那你还想知道什么呢? XkD_SaL}  
    "6}+|!"$  
    matlab只是一个计算数据的工具,可以把它当成计算器。 Ns $PS\  
    Glwpu-@X  
    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上面说的简单的光学原理。 \uaJw\EZ  
    "~ `-Jkm   
    帖子里把步骤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coollwl
    发帖
    713
    光币
    1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4-10-04
    看来楼主是一个肯钻研的人!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