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逛
论坛好久了,一直在看各位设计
镜头的帖子,以前接触的都是较简单的镜头,这两天尝试设计一个工业镜头,第一次做,望各位提提意见!
va*>q-QCr U -^S<H 焦距:5.75MM
[]fj~hj F:2
T.Y4L FOV:64度
r Xk
TOTR:30MM
T6?d`i i1 后截距:6.15MM
6`$z*C2{ 畸变:5%
M+&eh*:z: FUv)<rK 自己感觉有很多问题:
P*^UU\x'4I 1、第二片镜子前后曲率半径相同,不知是否能加工?
ojs/yjvx 2、
光阑在第四片
镜片后,不知间隔是不是太小了?
H-y-7PW*~ 3、最大
视场加了0.2的渐晕
f*H}eu3/j 4、。。。。
YwTtI ID% _@3O` 另外,关于设计,感觉设计的时候没有很明确的
优化方向,各种试,基本凭感觉改
参数及操作数等,感觉有点凭运气优化,呵呵!
"kuBjj2 不知道各位大神的优化过程如何? 希望能指教指教!
1~iBzPU2 u^eC 下面是截图
).#D:eO[~ T=KrT7 cngPc]?N
/ z>8XM&
Z"8cGN'
k/rkJ|i+p
I)4|?tb?
mp$II?hZ*
M]:B: ;
ZFw743G
YO4ppL~xe
w5G34[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