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7922阅读
    • 16回复

    [求助]请高手们评价下这个枪瞄镜光学系统的优缺点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6-19
    请高手点评下这个枪瞄系统,谢谢! 7N5M=f.DS(  
    2=<,#7zlJ  
    yI!W658$6  
    物镜MTF I"8Z'<|/\q  
    BTO l`U  
    J?E!\V&U  
    转像透镜MTF B"88 .U}$  
    { /8s`m  
    "NEKz  
    无畸变目镜MTF SEu:31k{o  
    P uQ  
    )-iUUak  
    物镜与转像组合后MTF S,'ekWVD  
    " :[;}f;  
    3qV~C{ S  
    整个枪瞄系统光路图
    @QYCoEU8J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2条评分光币+20
    hhxxgg00 光币 +5 - 2013-06-19
    cyqdesign 光币 +15 欢迎采用原创内容发起交流! 2013-06-19
     
    分享到
    离线yu-xuegang
    发帖
    1600
    光币
    19485
    光券
    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6-19
    1、像质太差了,任何一个结构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系统的像质也应该更好。 V6Of(;r  
    2、目镜做的太复杂了3片式的就足够了,而且目镜的结构非常不好。 w8KxEV=  
    3、光阑位置不应该放在转像部分,应该在物镜部分。 )1YGWr;ykS  
    4、没有看到系统的畸变质,此外渐晕太大了。 R$it`0D4o  
    or)fx/%h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6-20
    谢谢您的点评。其实我觉得目镜也不好,之前试着优化对称式目镜,没有优化好,时间很紧 就凑合这个目镜了。还有可是我见一个初始结构有用转像系统做光阑的,就直接用了。老师说我的还行啊。您看轴上和0.5  0.7视场的像质呢,给个评价呗 包括优缺点哦。谢谢!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6-20
    回 yu-xuegang 的帖子
    yu-xuegang:1、像质太差了,任何一个结构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系统的像质也应该更好。 ?zK>[L  
    2、目镜做的太复杂了3片式的就足够了,而且目镜的结构非常不好。  Z Mf,3  
    3、光阑位置不应该放在转像部分,应该在物镜部分。 ,\PTn7_  
    4、没有看到系统的畸变质,此外渐晕太大了。
    ....... (2013-06-19 20:09)  <)gTi759h)  
    xQzXl  
    谢谢您的点评。其实我觉得目镜也不好,之前试着优化对称式目镜,没有优化好,时间很紧 就凑合这个目镜了。还有可是我见一个初始结构有用转像系统做光阑的,就直接用了。老师说我的还行啊。您看轴上和0.5  0.7视场的像质呢,给个评价呗 包括优缺点哦。谢谢!
    离线yu-xuegang
    发帖
    1600
    光币
    19485
    光券
    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6-21
    我都已经说的很明确了,你还让我怎么说那? 5R#:ALwX: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6-22
    回 yu-xuegang 的帖子
    yu-xuegang:我都已经说的很明确了,你还让我怎么说那? &5;y&dh  
     (2013-06-21 21:18)  v@E/?\k"  
    +\`t@Ht#  
    肿么办啊
    离线光机学子
    发帖
    720
    光币
    67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6-24
    瞄准镜一般很少看传递函数的,一般只看点列图就可以了!还有一般不单独看一个组的像质的!一般把分划面之前看成一个组,分划面之后看成一个组,然后单独矫正像差!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6-24
    砖家们,抛开别的不说,这个镜头渐晕有很大吗?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黄线看不清楚,至少到红线为止,渐晕并不是太大吧
    离线hopebox
    发帖
    484
    光币
    33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3-06-24
    great to read some comments like these!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3-06-25
    回 光机学子 的帖子
    光机学子:瞄准镜一般很少看传递函数的,一般只看点列图就可以了!还有一般不单独看一个组的像质的!一般把分划面之前看成一个组,分划面之后看成一个组,然后单独矫正像差! (2013-06-24 12:29)  }b YiyG\  
    ~ S R:,R  
    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