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7933阅读
    • 16回复

    [求助]请高手们评价下这个枪瞄镜光学系统的优缺点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6-19
    请高手点评下这个枪瞄系统,谢谢! s|EP/=9i  
    q'K=Ly+  
    SwSBQq%h]M  
    物镜MTF T:na\y/{j  
    ]<z>YyBA  
    5 ^f>L2  
    转像透镜MTF mjB%"w!S  
    ']}ZI 8  
    (hd2&mSy  
    无畸变目镜MTF ,VJ0J!@  
    6AZ/whn#  
    RUO,tB|(_;  
    物镜与转像组合后MTF 8 b|&  
    )ALf!E%{  
    ?N$  
    整个枪瞄系统光路图
    X<Vko^vlj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2条评分光币+20
    hhxxgg00 光币 +5 - 2013-06-19
    cyqdesign 光币 +15 欢迎采用原创内容发起交流! 2013-06-19
     
    分享到
    离线yu-xuegang
    发帖
    1600
    光币
    19485
    光券
    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6-19
    1、像质太差了,任何一个结构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系统的像质也应该更好。 t[iE >  
    2、目镜做的太复杂了3片式的就足够了,而且目镜的结构非常不好。 Sn" 1XU  
    3、光阑位置不应该放在转像部分,应该在物镜部分。 "{L%5:H@  
    4、没有看到系统的畸变质,此外渐晕太大了。 mpXc o *!_  
    \f@PEiARG7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6-20
    谢谢您的点评。其实我觉得目镜也不好,之前试着优化对称式目镜,没有优化好,时间很紧 就凑合这个目镜了。还有可是我见一个初始结构有用转像系统做光阑的,就直接用了。老师说我的还行啊。您看轴上和0.5  0.7视场的像质呢,给个评价呗 包括优缺点哦。谢谢!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6-20
    回 yu-xuegang 的帖子
    yu-xuegang:1、像质太差了,任何一个结构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系统的像质也应该更好。 }qi6K-,oU  
    2、目镜做的太复杂了3片式的就足够了,而且目镜的结构非常不好。 [[oX$0Fp\!  
    3、光阑位置不应该放在转像部分,应该在物镜部分。 1LT)%_d@  
    4、没有看到系统的畸变质,此外渐晕太大了。
    ....... (2013-06-19 20:09)  Y-gjX$qGo  
    ]^/:Xsk$  
    谢谢您的点评。其实我觉得目镜也不好,之前试着优化对称式目镜,没有优化好,时间很紧 就凑合这个目镜了。还有可是我见一个初始结构有用转像系统做光阑的,就直接用了。老师说我的还行啊。您看轴上和0.5  0.7视场的像质呢,给个评价呗 包括优缺点哦。谢谢!
    离线yu-xuegang
    发帖
    1600
    光币
    19485
    光券
    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6-21
    我都已经说的很明确了,你还让我怎么说那? ?dC[VYC\^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6-22
    回 yu-xuegang 的帖子
    yu-xuegang:我都已经说的很明确了,你还让我怎么说那? ga4 gH>4  
     (2013-06-21 21:18)  nxsQDw\hy  
    +&4PGv53J  
    肿么办啊
    离线光机学子
    发帖
    720
    光币
    67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6-24
    瞄准镜一般很少看传递函数的,一般只看点列图就可以了!还有一般不单独看一个组的像质的!一般把分划面之前看成一个组,分划面之后看成一个组,然后单独矫正像差!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6-24
    砖家们,抛开别的不说,这个镜头渐晕有很大吗?我怎么看不出来啊!黄线看不清楚,至少到红线为止,渐晕并不是太大吧
    离线hopebox
    发帖
    484
    光币
    33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3-06-24
    great to read some comments like these!
    离线wisewoman
    发帖
    109
    光币
    9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3-06-25
    回 光机学子 的帖子
    光机学子:瞄准镜一般很少看传递函数的,一般只看点列图就可以了!还有一般不单独看一个组的像质的!一般把分划面之前看成一个组,分划面之后看成一个组,然后单独矫正像差! (2013-06-24 12:29)  u{H_q&1  
    57[O)5u.+  
    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