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1366阅读
    • 42回复

    [求助]TracePro模拟时怎么建立LED光源才准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houlijiang
     
    发帖
    69
    光币
    8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2-29
    在用TracePro 仿真时一直遇到过一个问题,就是每次建立的LED光源其仿真结果都有差异,一直搞不清光通量该怎么设置,还有就是这个LED模型在建立光源时用不用放到上面,烦请前辈们指导下..... 2bw_IT  
    WW4vn|0v  
     
    分享到
    离线grapechyo
    发帖
    142
    光币
    36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2-29
    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WA)yfo0A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y{ibO}s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离线zhoulijiang
    发帖
    69
    光币
    8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3-01
    回 grapechyo 的帖子
    grapechyo: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u}KMR!f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_,p/l&<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2012-02-29 10:27)  g[1gF&  
    }SX,^|eN  
    也就是将生成的表面光源赋予一个小方块即可咯,还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配光曲线为什么非要在一米远的屏上来生成呢,这个屏的远近对我们读取的配光有没有影响呢
    离线oygq-1
    发帖
    175
    光币
    22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3-01
    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6g 5#TpCh  
    离线grapechyo
    发帖
    142
    光币
    36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3-01
    回 zhoulijiang 的帖子
    zhoulijiang:也就是将生成的表面光源赋予一个小方块即可咯,还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配光曲线为什么非要在一米远的屏上来生成呢,这个屏的远近对我们读取的配光有没有影响呢 (2012-03-01 13:05)  Hc>m;[M)l  
    H| 8Qp*  
    配光曲線設置可以以無限遠的方式觀測
    离线looker
    发帖
    297
    光币
    712
    光券
    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3-01
    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eTUhK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PK{acen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离线zhoulijiang
    发帖
    69
    光币
    8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3-02
    回 grapechyo 的帖子
    grapechyo:配光曲線設置可以以無限遠的方式觀測 (2012-03-01 17:21)  7]blrN]  
    L3@82yPo!  
    也就是说采用遗失的光线那个选项咯,那平时透镜厂提供给我们用来仿真的IES文件也是这样设置的么,我每次看到透镜的设计资料都是看到在一米远处照出来的光斑效果,也不知道他们的IES是怎么选取的
    离线zhoulijiang
    发帖
    69
    光币
    8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3-02
    回 looker 的帖子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Y@N,qHtz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1 L$|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0v-qj+  
    -f%'  
    嗯,这个也有试过,不过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厂家的档案光源导进去之后,光中心和我建立的LED简化模型的中心没在一条直线上,做出来的配光曲线每个切面不能重合到一起啊。
    离线ldmin2008
    发帖
    1897
    光币
    1510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3-02
    回 grapechyo 的帖子
    grapechyo: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6-z%633DL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Gft%Mq v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2012-02-29 10:27)  }001K  
    C G0 M  
    表面光源设在画的3D的LED的表面可以吗?请指教.
    离线ldmin2008
    发帖
    1897
    光币
    1510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3-02
    回 looker 的帖子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uhnnjI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Z-pZyDz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qT:`F  
    1(*+_TvZ  
    选用原厂的光线文件与选择朗柏型+光通量,这两种区别是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