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扯软件吧,这个版的版主一个用的是6.3,一个用的是7.0。 F?b5 !<5
软件本身其实都一样,这个道理好像人人都懂。 fVCpG~&t
在照明设计中,最重要的是其实就是个模拟追击-蒙特卡若追击。 g_z%L?N
基本上每个照明软件都一样。 NABwtx>.
而大部分人的眼里 LT是最强的。 8BUPvaP<[
真的有那么强么? Q v/}WnBk
不知道? G(7!3a+
听说的? zyNg?_SM
好像是说有强大的优化功能? xL,;(F\^
LT和CV都是ORA公司出品的 j6wdqa9!~
而不像ZEMAX一样 同时把系列和非系列出到同一个软件里面。 UEeD Nl$^u
但是CV毕竟是强大的优势遗留下来的,所以LT的优化进程就比同类软件来的快一些 在5.4版本就开始有优化功能了。 O][R"5d
然后呢 像大众所常用的却是另外一款软件TP。从3.22版本开始说要优化,到现在都7的版本了 ?+S jt
试用版却是个2D优化。好吧 实力差距,我不勉强了。 qaK9E@l
那难道LT就真的是最强么? 2/.Euf
目前优化 全部的编程方法都是爬坡法 %{$iN|%J%$
三款具有优化功能的软件为OPTICWORKS2009版本以上,FRED9.1版本以上,LT5.4版本以上 ~m~<xtoc
优化 这东西玩过镜头优化就明白了 一个好的初始设计是一个好的优化的开始。 -h&AO\*^W
转到照明设计其实也一样。 H f}->
路灯 花生米可以优化么? 可以 看你怎么建模。 #K1VPezN
优化最重要的是两个东西 一个是初始结构 还有一个是思想。 o"F=3b~:n
而这两样却是与软件无关的。 <uXZ*E
说的难听点 就是没有优化 没有高版本软件出来之前不也设计的好好的么。 7TCY$RcF,I
好吧 扯远了 说上面这话的意思是不要把优化当成神、 9Xw(|22
经常很多菜鸟 会直接问 哪里设置角度啊 直接帮我把这个透镜优化成多少度。 o#V}l^uU=
这个其实每次都是经常一肚子火的,然后直接不知道该说啥了。 {(r`&[
在中国 常用的是半强角 在外国常用的是可能是25%处的光强角。 U8_<?Hd
那么一个软件不可能是针对一个国家而生成的。 8c-r;DE
好吧,我不想提国产软件那么沉重的话题。 b(8#*S!U
在任何可以优化的软件的过程中,只能优化光斑尺寸。 N%Gb
在LT中你可以设置网格优化。 sqkk4w1#C
当然对比PK完之后,你会发现LT能做得到的优化 其实其他两个软件也能做得到。 octBt`\Of
好像LT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的强大吧。。
^J,Zl`N
rt+%&%wt
谈LT的其他功能吧。 XV"8R"u%Q
都说LED模拟准,准在哪里呢 5VWyc9Q
有LED数据库,有FILM数据库 有OSRAM的卤素灯库 恩 k&-SB -
看起来好像很方便 很强大 b,]QfC
<=;#I_E#E
好吧 扯到光源数据库 还是得提到PROSOURCE。 '8+<^%c
这个由XX公司 做的最强大的光源测试公司测试出来的光源数据 #.|efdsG
转换成各个软件可以使用的光源文件 \A@Mlpe&t
恩 好吧 那么如果我有了这个软件后 };5d>#NK,Y
LT 比其他光学设计软件强大在哪里呢 wO6
D\#
基本上其他的软件应该也都是俱全CREE和OSRAM的光源库吧 LadE4:oy
没办法 这是外国人的技术 V=%j]`Os
做LED最悲哀的就是最先进的技术都是 国外 6?an._ C
好吧 做光学设计其实也挺悲哀的 用的都是外国软件 {DzOXTI[Y
再回到LT的光源库 p^u;]~JO
说到LED光源库 给了四样选择 5>{S^i~!
两项是3D文件 两项是 光源文件格式 WEgJ_dB
好吧 有光源文件格式模拟应该挺准确的。 xVOoYr>O
但是软件本身只有5K条软件 !]1'?8
好吧 蒙特卡若追击是按概率论来的 i7hWBd4wK
那么我只能再一次泪流满面了 r+6=b"
选择了最后一项 oWg"f*
恩 可以用更多的光源数据文件 k+
Shhe1
好吧 LT告诉我 光源文件要自己下 &z!yY^g
那你建这个库做什么? L1'R6W~%dN
u >R2:i
继续 第三个话题 ] B
ZSW
LT的背光网点设计 恩 很强大 还有BPO模块 JDi\?m d.
恩?好吧 很强大。还是听说的。 no6q3<re
有空玩GTOOLS 可以看看什么才是专业的背光网点。 n#F:(MSOp
T0=8 U;
=
好吧 就算我说了这么多 ~4e4Gyx c
好像LT还是很强大 把好几个软件功能及其在一起。 那也是很强了。 Yyl(<,Yi
<Lz/J-w
那LT就没有烂的地方么 3aL8GMiu
仔细想想 好像没有 都挺好的 没啥问题 IGKF&s*;{[
不是说还有和SW链接和渲染么。 *}mk$bA
=1qM`M
好吧 渲染这个东西 其实洗洗睡了 用LT渲染我其实更愿意用3Dmax和C4D的。 )YSS>V
和SW链接好像也是个不错功能的 还可以实时更新,挺不错的 不用那么麻烦的修改保存 在导入 @)"= b!q=
好像是个挺强大的功能 ;JQ:S~K9
不过好像优化就不行。 BhJag L ^o
额 不过中国人好像也无所谓 反正大家都是烂命一条 有的是时间 (-'Jf#&X^
能省事则省事 软件总不可能是最完美的么。有个链接就不错了 -?T:> *]p
好吧,其实TP也有BRIDGE FOR SOLIDWORKS }@R*U0*E
好吧其实SPEOS和OPTICWORKS都可以直接作为SOLIDWORKS的光学插件 ^*!Tq&Dst|
还用得着修改在更新么? ;8!L*uMI
B.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