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5688阅读
    • 21回复

    [求助]请教各位开普勒望远系统设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ena
    发帖
    30
    光币
    3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0-03-18
    回 9楼(kimclps) 的帖子
    我把目镜初始参数换了一下,用书上的例子做了一下,与书上结果相距甚远 i1&noRGl  
    Z:gsguX  
    把3个曲率半径作为变量(把透镜间隔同时作为变量优化以后面目全非了),优化以后数据上看是对称的,layout却不同,什么原因?是不是我哪里设置不当? 4qR Q,g{$T  
    EMH}VigR  
    优化时我选了EFFL,LACL和ASTI。  LACL和ASTI的操作我不会,是不是参数填错了 { 3P!b|V>  
    .@Sh,^v  
    我把我做的传上来,你帮我看看吧 /38Pp%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kimclps
    发帖
    589
    光币
    115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0-03-20
    回 10楼(lena) 的帖子
    (1) 目鏡要反轉過來設計,所以第1面是系統的出瞳,設為stop面,和目鏡最後面<此時為第2面> C>-"*Lt  
    B|w}z1.  
          的間隔為出瞳距<先依近軸值做,以後再修正;就是目鏡焦距的(1-1/倍率)=1.2*目鏡焦距>。 "d*  
    Ase1R=0  
       第2面起依次為目鏡資料,最後一面<第7面>的面間隔以solve 求解marginal height=0。 2a}_|#*  
    .SFwjriZ  
    (2)  field最大值為1/2 *30=15度而非1度,建議設5個field。 7En~~J3  
    J sdEA  
    (3)  目鏡焦距不是該為22嗎?為何初始值為28.5,優化目標為25? imuHSxcaV  
    XwGJ 8&N  
    (4)  優化後像距已經是負值,表示像已經埋到目鏡裡面去了。 "K]4j]yU  
    wQ95tN  
    (5)  目鏡系統用OPDX可能不太適當,建議用TRAR、TRAX、TRAY、TRAC、TRCX、TRCY等 O3^@"IY  
    I*t}gvUt9  
        擇一使用。 artS*fv3r  
    r8E!-r}rno  
    (6)  厚度或面間隔要用為變數時,需要加MNEG、MXEG、MNCG、MXCG、MNEA、MXEA、 S!bvU2d  
    !1]xKNp ]  
       MNCA、MXCA等選擇合適的指令加以控制。 7k3\_BHyb\  
    N* QI>kzU  
    (7)  ASTI只是三次項差。 (9h{6rc=I  
    w%"q=V  
    (8)  看一下AXCL、FCGS、FCGT、DIMX、DIST的用法。 ttxOP  
    z#ET-[ I  
    (9)  再試試看吧。 c73ZEd+j  
    {K}+$jzGVt  
    离线王昕璨
    发帖
    10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0-10-04
      顶,好东西,谢谢
    离线yang959wei
    发帖
    8
    光币
    1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0-11-18
    kimclps  厉害啊。
    离线jackqiu
    发帖
    190
    光币
    5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1-05-10
    看来斑竹对望远系统很了解啊; 4D5)<3N=d'  
    我最近在研究一个简单的望远系统,但始终不太明白该如何去设计,可以指点下不? scmb DaOn  
    +xa2e?A%L  
    要求: -b<+Ra  
    放大倍数=3 v,! u{QP  
    目镜的视场角=60度(物镜=20度) )ALcmC?!#  
    TTL=5~5.5mm H3b`)k sFr  
    目镜方向的出瞳直径=1.2mm ~V5jjx*  
    j yE+?4w;  
    整个系统只需要2片来设计,焦距该如何分配?? 有什么简单方法直接计算出物镜和目镜的焦距吗? v2^CBKZ+  
    >ZT3gp?E  
    非常感谢!
    离线jabil
    发帖
    3681
    光币
    85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3-02-13
    let me see the file
    离线dk111123
    发帖
    137
    光币
    3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3-03-31
    好厉害的讨论阿~ :v+ 39  
    学习到很多呢 H"sey +-  
    谢谢分享 6mZFsB  
    离线shaolinhe
    发帖
    490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3-05-29
    修改才會進步。
    离线shaolinhe
    发帖
    490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3-05-29
    目镜我还是不懂~~
    离线corrinelee
    发帖
    27
    光币
    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6-06-21
    和好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