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4357阅读
    • 21回复

    [讨论]显微镜看为什么分辨率板图像发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7-06-23
    我设计的显微镜放大率 5倍; 分辨率  2.5 um  ; "t>H B6^  
    传递函数感觉不错(如图) a7z% )i;Z  
    1HRcEzA  
    jyRz53  
    wFL7JwK:G  
    可是来的镜片,有的看分辨率板的图像质量还不错; 但是如果,光源调不好会有亮边出现; $|19]3T@Z  
    H ;HFen|  
    <+<,$jGC-  
    #<w2xR]:  
    有的镜片组, 图像比较模糊. 经检查发现有一片有问题的,不知道是同心的原因还是曲率不对 Oh7wyQiV  
    5lE9UoG[Q  
    zwlz zqV  
    X'7MW? q@  
    可以看图,请大家帮忙分析讨论一下.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6-23
    较好的图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6-23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亮边产生的原因. +?C7(-U>  
    N8`q.;qewz  
    不知道哪位大人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X0]5I0YP  
    "l-b(8n  
    谢谢了先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06-24
    没有人理我?......
    离线f-22
    发帖
    1077
    光币
    54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06-25
    没看到有亮边...发虚可能是装配的问题吧没校好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6-28
    有亮边的那张图,不属于有亮边吗?
    离线liujj
    发帖
    585
    光币
    32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6-29
    照明中心有问题吧
    离线海粟
    发帖
    346
    光币
    63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6-29
    有亮边的一张照片看起来好象是聚光镜的孔径开得太小。
    离线xuehuiyin
    发帖
    67
    光币
    8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7-03
    “聚光镜的孔径开得太小”?我不大明白,亮边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离线19831217
    发帖
    5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7-09
    不太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