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4242阅读
    • 18回复

    [求助]模拟LED时碰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hogun
     
    发帖
    745
    光币
    13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4
    本人在模拟普通小功率Φ5mm子弹头LED时,遇到如下问题: '~%1p_0dq  
    1、环氧中的反光碗是什么形状的?球形?椭球?抛物?尺寸? Q&^ti)vB  
    2、不管用什么样子的反光碗,我获得的配光曲线总是蝠翼形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模拟过?模拟结果是否跟我的一样? !HM{imT  
    G$:T!  
      D#508{)  
    3、加入荧光粉的模拟,蝠翼形是否可消除?如何模拟?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shogun
    发帖
    745
    光币
    13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4-04
    外观: z%(m:/N70  
    WE 'afxgV  
    su>GeJiPW  
    发光面的属性: p E lF,Y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518918
    发帖
    155
    光币
    65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4-05
    调整一下反光碗,应该可以的。
    离线suezl9
    发帖
    661
    光币
    969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04-05
    调整一下map值,大概10~15 或许可以出效果
    离线shogun
    发帖
    745
    光币
    13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04-05
    谢谢诸位 ZpvURp,I  
    已解决 E58fY|9  
    uOUgU$%zqH  
    咨询了一下LED生产厂家, d*$$E  
    反光碗应该是圆锥的 bYQvh/(J  
    =+;l>mn?O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shogun
    发帖
    745
    光币
    13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4-05
    不过实测值还是有较强的幅翼形的 5IE3[a%X  
    尤其是单色LED l\g>@b  
    白色的LED有荧光粉发光可以使得输出更加均匀 1c8Nr&Jl  
    但是可能有色温不均匀问题 Yw @)0%G  
    " O0p.o  
    有高手模拟过白光LED么? uqy&P S  
    色度模拟方面的 ._'AJhU$0  
    比如蓝光激发黄色荧光粉
    离线shogun
    发帖
    745
    光币
    13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4-05
    再请教: 8R|!$P  
    在tracepro中配光曲线如何归一化?
    离线bezalel
    发帖
    57
    光币
    6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4-12
    引用第1楼shogun于2007-04-04 16:58发表的  : I9  (6  
    外观:
    发光面的属性: sdp3geBYo  
    z] +&kNm  
    jouA ]E  
    7l(GBr  
    这个是你的芯片配光: Rf4}((y7Y\  
    %eOO8^N  
    0RZ[]:(  
    好象不太对哦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chris_qwl
    发帖
    25
    光币
    709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5-23
    我模拟了一下楼主led发光面的配光数据,和7楼的有明显区别,可是贴图该怎么贴啊?贴不上。
    离线dengni
    发帖
    22
    光币
    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7-01
    楼主,你好,我在模拟的时候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请问你是咋样解决的呢?多谢,我的邮箱fanchangjiang28@yahoo.com.cn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