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534阅读
    • 4回复

    [求助]关于zemax宏程序,语法错误:函数后面必须跟左括号:apxd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uliniao123
     
    发帖
    45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08-25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光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3枚光币 (中奖几率10%)
    想请教各位大神我应该怎么修改我的zpl宏程序啊: gpe-)hD@R  
    错误截图: %( o[H sl  
    Executing D:\Backup\我的文档\Zemax\MACROS\自由曲面 - 副本.ZPL. (#VF>;;L  
    Syntax error: Function must be followed by left parentheses: APXD :t6.J  
    宏程序: ARa9Ia{@  
    5JA5:4aev  
    d=APMN(3) g TqtTd~L  
    dmax=d/2 5wGc"JHm  
    Tmax=3 5: O,-b&  
    ATYP=0  -TKQfd  
    D1=AVAL() ^]1M8R,  
    D2=D1/2 =]hPX  
    tx=APXD ]x`I@vSf7R  
    ty=APYD 5ofsJ!b'  
    dot=30 sp&)1?!M  
    qx1=(tx-dmax)/D2 x#&%lJT  
    qx2=(tx+dmax)/D2 x2 m A  
    qy1=ty/D2 8CN 0Q&|  
    qy2=(ty+2*dmax)/D2 7d'gG[Z^^  
    DECLARE px, DOUBLE, 1 , dot rd4\N2- 6  
    DECLARE py, DOUBLE, 1 , dot U{~R39  
    DECLARE ax, DOUBLE, 1 , dot Q7@ m.w%`  
    DECLARE ay, DOUBLE, 1 , dot ]Qb85;0)  
    DECLARE bx, DOUBLE, 1 , dot -~ 5|_G2Y"  
    DECLARE by, DOUBLE, 1 , dot qra5&Fvb  
    FOR i,1,dot,1 Ex3V[v+D(  
    px(i)=qx1+i/dot*(qx2-qx1) kpt 0spp  
    py(i)=qy1+i/dot*(qy2-qy1) SSG}'W!z  
    ax(i)=(2*i/dot-1)*Tmax c=A)_ZFg  
    ay(i)=(2*i/dot-1)*Tmax VLfE3i4Vwl  
    NEXT i dr8`;$;G*  
    n = NSUR() 97n@HL1  
    DECLARE X, DOUBLE, 1 , dot 4Js9"<w  
    DECLARE Y, DOUBLE, 1 , dot ;*_U)th  
    FOR k,1,dot,1 Uq}-<q  
    FOR i,1,dot,1 -jOCzp  
    RAYTRACE 0,0,px(i),py(k),PWAV() "lJ [H=\  
    ray=RAYE() Kv26rY8Q  
    bx(i)=RAYX(n) sVJwe\!  
    by(i)=RAYY(n) 'dTg\ Qv  
    PRINT "trace rays signal:", ray <!M ab}  
    PRINT "The least squares theory" !O~5<tA[#1  
    sum=0 N#? Ohz  
    X(i)=ax(i)-bx(i) *K1GX  
    Y(i)=ay(k)-by(i) =2yg:D  
    cha=Y(i)*Y(i)+X(i)*X(i) A(>kp=~  
    sum=sum+cha (`pd>  
    NEXT i qf2;yRc&  
    NEXT k (1my9k5C  
    PRINT "The finally result is " {_i.IPp~  
    PRINT sum yAt,XG3  
    OPTRETURN 0, sum ZT;:Hxv0N  
     
    分享到
    离线hjoptics
    发帖
    53
    光币
    4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08-27
    谢谢楼主分享,感谢
    离线sjtuchenyuan
    发帖
    414
    光币
    53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9-09-08
    你这个宏太长了。。。我猜是tx=apxd()
    离线mam07
    发帖
    689
    光币
    176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9-10-09
    回帖奖励+ 1
    谢谢楼主无私的分享~!
    离线wslt1925
    发帖
    40
    光币
    4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03-27
    函数不需要参数不代表括号都可以不打了。。 h%Nbx:v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