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052阅读
    • 8回复

    [求助]钛的折射率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吴鹏
     
    发帖
    35
    光币
    7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7
    回复本帖可获得5枚光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20枚光币 (中奖几率10%)
    请问下,同一膜料氧化钛计算出来的折射率高低跟哪些因素有关系?比如镀膜机仓体大小?
     
    分享到
    离线ds1234567
    发帖
    522
    光币
    9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12-07
    与温度有关
    离线吴鹏
    发帖
    35
    光币
    7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12-07
    回 ds1234567 的帖子
    ds1234567:与温度有关?(2018-12-07 22:00)? e96#2A5f  
    --A&TV  
    我这里2350镀膜机测的钛折射率2.01
    离线lgflgf2012
    发帖
    80
    光币
    5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12-08
    温度,蒸发速率,真空度,离子源参数等等,应该就这些了吧
    离线knight627
    发帖
    74
    光币
    7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2-08
    这个差别 大了,固定机台,一个工艺参数,然后用椭偏仪去测,才是实在
    离线ouyuu
    发帖
    331
    光币
    2230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2-10
    不管你是用氧化钛,二氧化钛,五氧化三钛。 gW}}5Xq  
    蒸发到最后都是想得到一个物质,但是就镀膜稳定性来讲,五氧化三钛的稳定性应该是最好的。 A6Q c;v+  
    'QR4~`6I  
    我感觉有可能: *#6|!%?g  
    1,充氧不够,形成的物质少氧,此时应该加大充氧量。 /k) NP  
    2,致密度不够,往往是因为离子源的能量不够。此时应该加大离子源能量,加高温度,降低蒸发速率。 NN11}E6  
    3,材料有问题。换一个材料看看
    离线ouyuu
    发帖
    331
    光币
    2230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2-10
    你去百度文库查下《镀膜材料基础知识》 kR_E6Fl  
    里面有详细的说明,2350这种机型应该是温度达不到300度的(这么大,如果温度太高,真空壳体会变形)也没有那么高能量的离子源。 <ip)r;  
    一般镀钛的设备最大1600mm,要配最大口径的射频源,而且外圈通常是扔掉的。 C`pan /t  
    如果要做稳定,一般是1350这样的大小。
    离线hunter999
    发帖
    102
    光币
    7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28
    hao dongxi !
    离线chenfadi
    发帖
    53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1
    回帖奖励+ 5
    666666666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1.发帖,回帖请文明用语;2.切勿灌水,切忌多版面重复发贴;3.打击非法内容,病毒,虚假广告.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