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19阅读
    • 7回复

    [求助]镀膜起白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白杨礼赞
     
    发帖
    23
    光币
    173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10-09
    我们现在做电阻蒸发遇到了一种情况,电压在2.35V时,做出来的产品有少量白雾,但是水滴角不达标,电压2.4V时,白雾增加,水滴角又能满足要求了,白雾可以通过放置一段时间消除也可以用酒精擦掉,哪位大虾帮忙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吗?跟设备结构有关系吗,过工艺的真空8.0e-2
     
    分享到
    离线ouyuu
    发帖
    236
    光币
    852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10-11
    白雾是你防水膜料的问题。 ;Us6:}s  
    可能1是膜料放置时间太长。 ]gVA6B?&9  
    0.wF2!V.  
    防水膜是一层络合物。镀上后络合在一起形成防水膜。 ? OF $J|h  
    镀膜膜料里面会混有一些溶剂, *Vq'%b9  
    可能2是溶剂纯度的问题。 )cRHt:  
    nw- -  
    离线白杨礼赞
    发帖
    23
    光币
    17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10-12
    回 ouyuu 的帖子
    ouyuu:白雾是你防水膜料的问题。 E(S$Q^  
    可能1是膜料放置时间太长。
    防水膜是一层络合物。镀上后络合在一起形成防水膜。  :5^5l  
    镀膜膜料里面会混有一些溶剂, p'/%"  
    .......?(2018-10-11 12:23)? A#~CZQY^$  
    GZ:1bV37%  
    除了膜料,还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吗?比方说真空室有残余水分,做AF时冷泵的阀门是关闭的, 可以通过调节工艺来消除这个现象吗?
    离线ouyuu
    发帖
    236
    光币
    852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10-13
    回 白杨礼赞 的帖子
    白杨礼赞:除了膜料,还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吗?比方说真空室有残余水分,做AF时冷泵的阀门是关闭的, 可以通过调节工艺来消除这个现象吗? (2018-10-12 20:27)  H]f8W]"c[  
    -S}^b6WL  
    如果是阻蒸的话,你可以试着调整一下电流。 .TRp74  
    或者镀AF之前空抽几分钟,让基板降一下温度再镀。
    离线白杨礼赞
    发帖
    23
    光币
    17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0-14
    回 ouyuu 的帖子
    ouyuu:如果是阻蒸的话,你可以试着调整一下电流。 7~Md6.FtM  
    或者镀AF之前空抽几分钟,让基板降一下温度再镀。?(2018-10-13 23:13)? dD8f`*"*=  
    6>B_ojj:  
    我们用的是阻蒸,AF前期有一个60秒的高抽到8.0*e-2,是不是时间要延长?
    离线淡小疼
    发帖
    170
    光币
    2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0-14
    可以试着改变电流和真空度这些多做一些实验
    离线ouyuu
    发帖
    236
    光币
    852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0-14
    回 白杨礼赞 的帖子
    白杨礼赞:我们用的是阻蒸,AF前期有一个60秒的高抽到8.0*e-2,是不是时间要延长? (2018-10-14 09:16)  bI,gNVN=  
    -&u2C}4s  
    可以抽个三分钟试试,另外阻蒸的电流降一点看看
    离线光迹
    发帖
    163
    光币
    5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5
    可能是药量过剩了,问一下厂家,你购买这个型号的防水药适合多大的机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1.发帖,回帖请文明用语;2.切勿灌水,切忌多版面重复发贴;3.打击非法内容,病毒,虚假广告.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