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8049阅读
    • 17回复

    [原创]长波红外无热化设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影子舞者
     
    发帖
    326
    光币
    280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8-27
    系统参数 p6*D^-  
    工作波段8-12μm; X)S4rW%  
    f=200mm; 1??RX}8[L+  
    F数=3; [g_@<?zg  
    视场2ω=3.4°; __[q`  
    工作温度范围-40℃-60℃。 L3\{{QOA  
    3ji#"cX  
    DTY=k  
    suwj1qYJ4  
    ~@bKQ>Xw  
    ^4:= b  
    8*ysuL#  
    va.wdk g  
    @ ri. r1  
    w,7 GC5j\  
    +tF,E^  
    B#}RMFIj  
    ORTM [cL  
    I/l]Yv!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1条评分光币+20
    cyqdesign 光币 +20 原创内容,奖励! 2017-08-27
     
    分享到
    在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8-27
    楼主...我猜你是学生,随便练手呢吧... q0 <g#jK  
    -T>`PJpJuL  
    非制冷镜头F3就是废的,什么都看不见 xab[  
    IlVi1`]w  
    前三个镜片太近了.....
    离线5214y
    发帖
    231
    光币
    13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8-27
    估计也就是练练手之类的,工程上根本用不了。
    在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8-28
    我估计楼主这是个制冷机芯。可惜,楼主的设计思路一开始就不正确,没有搞清楚冷光阑的概念
    离线影子舞者
    发帖
    326
    光币
    280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8-28
    回 sansummer 的帖子
    sansummer:我估计楼主这是个制冷机芯。可惜,楼主的设计思路一开始就不正确,没有搞清楚冷光阑的概念 (2017-08-28 09:05) d!,V"*S  
    7kleBDDT  
    简化了设计要求,主要是练习这个鬼软件的各种操作,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wN;o++6V  
    [ 此帖被影子舞者在2017-08-28 22:50重新编辑 ]
    离线影子舞者
    发帖
    326
    光币
    280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8-28
    回 sansummer 的帖子
    sansummer:楼主...我猜你是学生,随便练手呢吧...
    非制冷镜头F3就是废的,什么都看不见
    前三个镜片太近了..... (2017-08-27 21:31)  T^%$  
    vaS/WEY  
    增加前几片的空气间隔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全部采用球面,适当增加一下第二片的边缘厚度,装调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离线影子舞者
    发帖
    326
    光币
    280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8-28
    回 5214y 的帖子
    5214y:估计也就是练练手之类的,工程上根本用不了。 (2017-08-27 23:37)  xxLD8?@e7  
    FZ)_WaqGf  
    学习中,工程上得用二次成像考虑100%冷光阑效率以及选用的探测器!
    在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8-29
    回 影子舞者 的帖子
    影子舞者:增加前几片的空气间隔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全部采用球面,适当增加一下第二片的边缘厚度,装调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2017-08-28 22:37)  O%?noW  
    }g6:9%ZMu  
    那我给你的建议是,大胆使用非球面和衍射面。球面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离线99484794
    发帖
    326
    光币
    65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9-01
    回 影子舞者 的帖子
    影子舞者:学习中,工程上得用二次成像考虑100%冷光阑效率以及选用的探测器! (2017-08-28 22:42)  6uWzv~!*D  
    Ga o(3Y  
    制冷的话,波段不一样,选材就不一样,冷光阑靠后,光学结构完全不一样了, 49Sq)jd<  
    长波就做长波的,你F/#至少得1.4以内,一般是1.0
    离线shaolinhe
    发帖
    490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0-16
    不错,值得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