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6633阅读
    • 11回复

    [求助]求大神帮忙看看我设计的马卡式望远镜中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5-14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光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10枚光币 (中奖几率10%)
            毕设要求设计一种天文望远镜,我选的是三片马卡式望远镜,初始参数物镜焦距1800cm,口径150mm。目镜用的是PL10型(焦距10mm的对称式目镜),用这些数据计算出其他参数,就用了ZEMAX模拟,下面是软件模拟,求大神帮忙指点其中的问题。 |$.`4h?  
           下面是最后设计的物镜镜头 xe!6Pgcb  
    T!Eyq,]  
              )i*-j =  
         u(g0Ob  
    Zdll}nO"E  
              然后是目镜镜头: u|D|pRM-LT  
         -jQM h  
    :PF6xL&  
           vSG$ 2g=  
    7!%xJ!  
            求大神帮我看看镜头数据设计有没有问题,或者说是镜头哪里像差很大,还需改善,求帮忙!! A&/ YnJ"  
    H m Z*  
    a+ lGN  
    `KUl XS(  
    w{5v*SHl}`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timn
    发帖
    2
    光币
    9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4-04-07
    你好,请问可以参考一下你的论文吗 =E10j.r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5-22
    回 hit2011 的帖子
    hit2011: N^;rLrm*  
    我上传的系统必须在读进行优化,因为点列图不太好 (f `zd.  
    FhVoN}  
    ?|,-Bft3  
    这位大神,请问还记得我么,请教马卡式天文望远镜的那个。 Z.rR)  
    我想请教下 T>qI,BEY  
    就是上图这份,弯月透镜和主反射面你是怎样设置成中间挡光和透光的,是设置它们的类型里面的Aperture么,我把它们都设置成了圆形光圈,但是就得不到这个效果。。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5-20
    回 j645850868 的帖子
    j645850868: VqL#w<A %  
    不太懂望远镜的设计,这个镜片和反射镜之间的间隔有没有要求?不知道像上图中的结构是否合理?请指教 6tZ ak1=V  
    J5"d|i  
    ;m#_Rj6  
    好几天没看论坛了,谢谢你回复我啦!这个望远镜的前面是个弯月透镜,后面是个反射镜,如下图 j{&$_  
    /hp [ +K  
    cJLAP%.L  
    要求是能合理设置各面的曲率及面与面之间的厚度,以便达到消除像差的目的。我也还在学习这个,好多地方也是不懂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j645850868
    发帖
    314
    光币
    2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5-16
    不太懂望远镜的设计,这个镜片和反射镜之间的间隔有没有要求?不知道像上图中的结构是否合理?请指教 ~A03J:Yc7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5-15
    回 hit2011 的帖子
    hit2011:我大体改了下同轴两反系统,详见下图。 R`M@;9I.@  
     (2017-05-14 17:00)  [WI'oy  
    Bm;: cmB0e  
    大神你能把你做出来的数据发我看一下吗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5-14
    回 hit2011 的帖子
    hit2011:我大体改了下同轴两反系统,详见下图。 QO>';ul5  
     (2017-05-14 17:00)  ]68 FGH  
    `jyyRwSoe  
    能做到这个过程我都满足了,请问你这个是在我的数据的基础上改的么,真心求教怎样用ZEMAX优化这个
    离线毕设小号
    发帖
    41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5-14
    回 hit2011 的帖子
    hit2011:你的镜头的奈奎斯特频率是多少?目镜传函太低了[图片] (2017-05-14 16:30)  *W`7JL,  
    Bha("kG  
    额,不会看这个奈奎斯频率额
    离线hit2011
    发帖
    344
    光币
    2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5-14
    我上传的系统必须在读进行优化,因为点列图不太好 Lwx J:Kz.  
    离线hit2011
    发帖
    344
    光币
    2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5-14
    我大体改了下同轴两反系统,详见下图。 <#57q%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