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
优化的一个四片式放映
物镜,先说说我自己的体会和疑惑,这样一个“+-+-”光焦度组合的
镜头,从校正轴外
像差来说,不如直接用天塞,但是天塞镜头相对
孔径做不到1:2;从放映镜头自身特性来说,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像面
照度是否均匀,
视场边缘照度不应低于中心照度的85%,这一点也能从相对照度的图上反映出来;但是看看我的点扩散函数,经过
光学系统的像点的能量一点也不集中,中心视场的传函也不好,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呢?
J{GtH[ +%Vbz7+! 0-)D`s%
i|'M'^3r
`w_?9^7mH
4$~]t:n
?)B"\#`t
Zk#^H*jgx
0D[D;MW
R3MbTg
-Cb<T"7
|!r.p_Zt
*. H1m{V
^*;{Uj+O~Y
5K1WfdBX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