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3006阅读
    • 3回复

    [求助]请问用ccd相机连光学显微镜的最大放大倍数和有效的最大放大倍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uncheng
     
    发帖
    12
    光币
    5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9-28
    我在carl zeiss里看到的资料: ~:JoKm`vU  
    Example: an erythrocyte (O 8 μm) is photographed using n2V $dF4m  
    the Achroplan objective 100x. The TV adapter has the }AW"2<@  
    factor 0.5x: !jQj1QZR`  
    OH >#f6`[  
    M optical = 100 x 0.5 = 50 x 5FJ(x:k?z  
    fEo5j`}  
    The active sensor diagonal of the 1/3”-chip CCD-camera 0 :iR=S  
    is 5.3 mm. The monitor in the lecture room has a useful u~xfI[8C  
    image diagonal of 61 cm (= 610 mm). <da-iY\5  
    [%c5MQ?H  
    M electronic = 610 mm / 5.3 mm = 115 x ,*kh{lJ  
    Q]{ `m  
    The overall magnification then is: %f?Z/Wn  
    7gc?7TM  
    Moverall = Moptical x Melectronic = 50 x 115 = 5750 x 0f5c#/7C9  
    nl-y0xD9c  
    The erythrocyte appears on the screen with 8 μm x 5750 = 46000 μm bu8AOtY9E-  
    or 46 mm = 4.6 cm Cut7  
    >~;= j~  
    这里面总放大倍数是5750倍。为什么这里面的计算没有涉及到c-mount呢? 4{QD: D(D  
    OWys`2W  
    请问用ccd相机连光学显微镜的最大放大倍数和有效的最大放大倍数? g-~]^$  
    3iIURSG@  
    谢谢
     
    分享到
    离线liujj
    发帖
    585
    光币
    32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10-07
    书上讲的很对 {%oxzdPc  
    相机和我们通常用在显微镜上的摄象机是不一样的 kQ`p\}7_  
    相机有镜头哦 "-Yj~  
    C接口不过是个接口而已,和这个无关
    离线温鸿江
    发帖
    32
    光币
    6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4-11
    显示器尺寸乘以25.4除以ccd靶面尺寸再乘以本体放大倍率乘以物镜放大倍率。这就是一个视频显微镜的总的放大倍率的公式!
    离线totopc
    发帖
    266
    光币
    1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2-15
    楼主的1/3CCD靶面怎么是5.3mm呢,怎么计算的,没有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