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1984阅读
    • 12回复

    [求助]根据点列图、ray fan图等分析像差情况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东坡
     
    发帖
    102
    光币
    114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6-01
    请求大神指点:我在设计一双高斯镜头,现发现8度视场和11度视场的弥散斑很大,想要加以控制,却不知是由哪种像差引起。点列图、ray fan图等如下所示。 ;w,+x 7  
    我个人的分析是这样的:8度视场蓝光慧差较大,11度视场的宽光束弧矢场曲较大,因此,应该尝试优化以上两种像差。但是,当添加蓝光的慧差作为优化操作数时,发现像质没什么改善;而宽光束场曲,却不知道应该怎样添加优化操作数加以校正。 c zTr_>  
    因此,请求大家帮我分析一下这两个视场的像差情况,我应该怎样校正? F!m/n!YR  
    此外,宽光束场曲又应该怎样校正? PMPB}-d  
    非常感谢~~ +RLHe]9&  
    $*EK v'g[n  
    S !Dq8  
    }c/p+Wo  
    LliOhr4  
    O_@  
    O/EI8Qvm  
    Fljqh8c5  
    R:49Gn:F  
    Y>v(UU  
    ~Y=v@] 2/  
    HPM ggRs  
    w7d(|`  
    n^Co  
    <)01]lKH  
    -P"9KnsO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eros_dance
    发帖
    303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04-29
    很不错的交流
    离线jasion
    发帖
    168
    光币
    1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04-27
    谢谢了,学习中
    离线k0184990
    发帖
    1229
    光币
    4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1-06
    謝謝詳細敘述
    离线k0184990
    发帖
    1229
    光币
    4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09-17
    很不错的交流
    离线nd871693070
    发帖
    64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08-30
    向大家学习 P F#X8+&J  
    离线wangjjjj
    发帖
    9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7-11
    真厉害 f>g< :.k*  
    离线j645850868
    发帖
    314
    光币
    2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2-25
    很不错的交流 1e Wl:S}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6-04
    标记一下位置
    离线ypqlaowu
    发帖
    502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6-03
    再来一个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