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2004阅读
    • 8回复

    [求助]Matlab光学仿真泊松亮斑(圆盘衍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巫毒
     
    发帖
    7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4-27
    sl `jovT[Y  
    j/z=<jA  
    圆孔衍射程序如下: B*,)@h  
    \gk.[={^P  
    lmda=500e-9;  C/IF~<B  
    r=1e-3; PDuc;RG  
    f=1; ^>?=L\[  
    xm=2000*lmda*f; dPwyiV0  
    xs=linspace( -xm,xm,2000); Z*i p=FYR  
    ys=xs; {]< G=]'  
    [x,y]=meshgrid(xs); EUi 70h +  
        s=2*pi*r*sqrt(x.^2+y.^2)./(lmda*f); [/CGV8+  
        z=4*(besselj(1,s)./(s+eps)).^2; I I+y  
    subplot( 2,2,1) W&IG,7tr  
    imshow( z* 255) ; %平面图 y %Q. (  
    title( '非单色光圆孔衍射光强')  ch8a  
    xlabel( 'x') A^>@6d $2  
    ylabel( 'y') MLu!8dgI  
    subplot( 2,2,2) kFv*>>X`  
    mesh( x,y,z) %三维图 Q$c6l[(g  
    colormap( gray) k*\Bl4g  
    xlabel( 'x') -GA F>  
    ylabel( 'y') 6 Rl[M+Q  
    zlabel( '光强') C/!.VMl^  
    圆盘衍射公式 <X:JMj+  
    nt#9j',6Rn  
    ]>t~Bcn m  
    求助代码  u]P|  
    或者用信息光学求的也行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mang2004
    发帖
    2459
    光币
    31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04-28
    看不懂楼主公式的含义。根据自己理解写的圆盘远场衍射。 |O{N_-];.  
    多交流。 |ia5Mr"t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mang2004
    发帖
    2459
    光币
    31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04-29
    又:附图是楼主手写公式的一个数值解, 是否合理?我没法理解其物理意义。 cx\E40WD  
    多交流。 Qr.{_M  
    Zhfp>D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巫毒
    发帖
    7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4-29
    谢谢你的回复 y\FQt];z)  
    关于圆盘衍射你的理解是不是大圆孔减去小圆孔 q,P.)\0A  
    还有你可不可以给我你的程序 像平面灰度图和光强图 J67 thTGFq  
    K *@?BE  
    1)z'-dQ-5$  
    | .jWz.c  
    T9yI%;D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mang2004
    发帖
    2459
    光币
    31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4-30
    回 巫毒 的帖子
    巫毒:谢谢你的回复 EuHQp7  
    关于圆盘衍射你的理解是不是大圆孔减去小圆孔 2H;#L`Z*  
    还有你可不可以给我你的程序 像平面灰度图和光强图
    [图片] _E9[4%f  
    ....... (2014-04-29 12:09)  /K2[`+-  
    "y8W5R5kL4  
    我如何理解并不重要,按照衍射理论和边界条件一步步推导出来,想必你也没问题。另我的程序就在两个回复中已经公开了,用mathcad写成,你自己费神转转吧,--- 年纪大了对用matlab作出的花哨东西越来越没兴趣了。 bM'F8 Fi  
    离线yves_tse
    发帖
    13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4-30
    最近我要好好学习matlab J<0sT=/2$  
    离线朽木2015
    发帖
    35
    光币
    1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5-04
    最近我要好好学习matlab H+2m   ,5U[#6^  
    离线彭亦超
    发帖
    272
    光币
    48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05
    学习一下
    离线yfloy
    发帖
    25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8-18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