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5205阅读
    • 10回复

    [原创]自己优化出的一个镜头,还请各位多给意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ccqqqqq
     
    发帖
    403
    光币
    369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自己尝试优化出一个镜头,也不知道如何评价好坏,弄上来给各位看看,各位大虾多给宝贵意见,感谢了! l8hOryB&  
    怕 图片太小  数据看不清楚 u-7/4Y)c  
    >2~q{e  
    镜头焦距12.5  ; F#2.86 ;  TOTR  122; ( Qw"^lE3  
    MTF图是 50线对   I%whM~M1+  
    还请各位多多提宝贵意见, RW|3d<Fj  
    (这个镜头肯定是不行的  公差不好,第一个镜片为非球面  两个面都是) Vj"B#  
    / %U+kW  
    今天更新了一下   不过因为不知道哪出问题了  可能还会跟上次出同样的错误,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ya9 +?I  
    l7P~_X_)"  
    kGMI ?  
    eVDI7W:(Sn  
    _S#uxgL<  
    Hay`lA2@  
    ?8n`4yO0  
    B@l/'$G  
    ,!3G  
    7!`,P  
    \0m[Ch}~ey  
    -[4Xg!apO  
    ?y7x#_Exc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1条评分光币+15
    cyqdesign 光币 +15 原创内容,奖励! 2013-12-27
     
    分享到
    离线xy1916794409
    发帖
    266
    光币
    3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4-07-11
    镜片数量太多了吧,有几枚镜片没发挥作用
    离线wfn129
    发帖
    1428
    光币
    35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3-14
    楼主给一下设计文件吧
    离线蕴藉之身
    发帖
    1144
    光币
    866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1-09
    回 jccqqqqq 的帖子
    jccqqqqq:非常感谢
    我看到的   常见的 微投一般是用远心     大投影光路用非远心的比较常见     是不是因为远心镜头的最后一个镜片比较大  会影响到照明光路?
    ....... (2014-01-08 17:28)  3Ln~"HwP  
    a;D{P`%n  
    不论是大投影还是微投,TI都要求是远心的。 abUvU26t  
    短焦的投射比应该低于0.5才有卖点吧。还有,照度尽量不要牺牲。 1 e1$x@\\  
    F2.8固然好设计,但是光阑太小可能出来的光会比较暗淡。 0: R}  
    加油。 z _~f/  
    交流群 324813780,欢迎加入!
    离线jccqqqqq
    发帖
    403
    光币
    36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1-08
    回 蕴藉之身 的帖子
    蕴藉之身:1.建议采用远心设计。 qk;*$Q  
    2.F数2.8,如何定的。一般是根据DMD的要求。建议采用F2.4。 wl1i @&9  
    加油!(2014-01-07 13:43)嬀/color] [Hw  
    1Y4=D  
    非常感谢 F]DRT6)  
    zgRZgVj  
    我看到的   常见的 微投一般是用远心     大投影光路用非远心的比较常见     是不是因为远心镜头的最后一个镜片比较大  会影响到照明光路? @^]wT_r  
    AVf'"~?  
    至于F2.8   我是参考现有的短焦镜头的参数     这次做纯粹是为了练习,我是想F2.8应该相对容易些。 QPB@qx#@  
    对于短焦镜头来说  它的卖点是透射比   照度适当的牺牲比较容易接受。 +?Vj}p;  
    _jg&}HM  
    离线蕴藉之身
    发帖
    1144
    光币
    866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1-07
    1.建议采用远心设计。 A2>rS   
    2.F数2.8,如何定的。一般是根据DMD的要求。建议采用F2.4。 IlQNo 1  
    加油!
    离线jiangguang
    发帖
    548
    光币
    1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1-02
    这是什么镜头
    离线guapiqlh
    发帖
    858
    光币
    8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1-02
    回 jccqqqqq 的帖子
    jccqqqqq:大概的说说呗![表情] (2013-12-31 16:56)  D+$k  
    -KzU''  
    他的意思估计是问题太多,到了那么多的程度就不太好说了,还不如回头自己看看书去,或者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努力一下试试看
    离线jccqqqqq
    发帖
    403
    光币
    36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12-31
    回 vurtne_000 的帖子
    vurtne_000:帮你顶一下,问题多多。(2013-12-31 14:21)嬀/color] $8&HpX#h$  
    V>P\yr?  
    大概的说说呗!
    在线vurtne_000
    发帖
    1559
    光币
    595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12-31
    帮你顶一下,问题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