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469阅读
    • 5回复

    [原创]读光能量 光能利用率探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冰雨林
     
    发帖
    372
    光币
    815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11-07
    我们在做完建模后,模拟仿真后一般看的数据有两个,一个是均匀性,一个是光能利用率,均匀性的话下面的帖子已经解决了 S8v,' Cc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2429.html _oZ3n2v}@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58813.html -d?<t}a  
    但是对于入射到面接收器的光能量却觉得很奇怪。 n 'ZPB  
    9vi+[3s/=;  
    hzAuj0-A  
    如上图,这边有个总功率-入射=0.00027616  还有个样本数9085 &v]xYb)+<  
    那么入射到接收器的光能量就是0.00027616W吗? 9uxoMjR-  
    光能利用率的两种算法: =>S[Dh  
    1.入射/出射光总能量 sB0]lj-[Un  
    2.接收器收到的样本数/追迹光线 |3k r*#  
    但是会发现者两个的值其实是不一样的。 ZW))Mx#K=T  
    还有错误估计峰值一般是控制在多少为准呢?我查过的是5%,但不敢保证绝对准确 =n.&N   
    希望懂的同仁能给解释下。 "X<V>q$0~c  
    因为做再多的仿真,不懂得对最后数据的分析,那都是徒劳的。还有对于均匀性的问题可以问我,懂的会尽量帮忙解释 T pCXe\W  
    Zq{gp1WC  
    +^J&x>5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冰雨林
    发帖
    372
    光币
    815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11-07
    已经研究出来了 ,可惜都没人回答 iYW<qgz  
    离线雪中狐
    发帖
    110
    光币
    7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11-14
    占个板凳,支持下楼主
    离线kongyuzhe8
    发帖
    231
    光币
    11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11-28
    这个利用率的值 和光源的特性有关吧 Tkj F /zv  
    设置成aim area 就可以了
    离线loki900111
    发帖
    95
    光币
    1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11-29
    支持楼主
    离线happyszx
    发帖
    34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0-02-21
    我也很迷惑,想要光能利用率,我算完接受到的辐射/光源辐射为啥大于1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