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uegang:不错,很高兴看到你在继续进步,比上次好多了,思路也清晰了。你就沿着这个方向走就是对的,注意和OSLO的互通性,也可以很好的验证你的结果正确性。后期你可以调用OSLO的内核做很多工作,厉害啊!
-1'O 相信你对像差的认识,非常深刻。
(2013-08-26 10:52)
@'UbTB!
6lW\-h`NG 
谢谢,最开始我跟TCOS做验证,后来跟ZEMAX,再后来SOLO。
!EO*xxQ 最终决定SOLO,总之,这些软件都不能很好的贴近书本上的理论,总有些出入。
?U+^ctwv7 举个例子,就是入射孔径的表示方法,有的使用U,有的是sinU,有的是tanU,虽然结果都是相差不大,但是这对程序调试来说有很大影响,还有在不同视场、孔径的取点的时候取点对象我觉得也有必要规范一下。我觉得这类问题,软件应该让用户来选择表达方式。我对这些软件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说得对不对。
Fv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