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有人发的高老师以前的一个帖子,一个投影镜头.晚上闲来无聊,自己设计了一个结构,有缺点也有优点 !hJ+Lp_
LInz<bc<(
)#?"Gjf~
6 eLR2
&v56#lG
'*K :
lx
CyJEY-
J[l7di5
在像面10mm以内都为90%亮度,10.5mm处为80%亮度,考虑到投影机像面为方形,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gZN8!#h}B
因为之前只做过球面设计,非球面理解不算太深刻.这个设计的非球面面型有点大,在大视场方面矫正的比较夸张,公差只能说还可以 e%svrJ2
材料方面,比高老师系统的材料贵一点,不过考虑到镜片都不大,在可接受范围内 /a{la8Ni
色差限制在0.007以内,是可以接受的 *:Y%HAy*
公差在取一般值的时候,MTF下降不明显 L{X_^
粗略设计,未做杂散光分析 ]] !VK
本人入行不久,请各位高手指教 bGN:=Y'
另,想找一个成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