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675阅读
    • 2回复

    [讨论]序列下模拟透镜阵列(实际上是望远镜阵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enshou
     
    发帖
    232
    光币
    14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1
    — 本帖被 cyqdesign 从 望远镜光学设计 移动到本区(2013-09-03) —
    各位我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I*e8 5wef  
    我想做一个透镜阵列,图1所示 0NLoqq  
    R5LzqT,/N:  
    但最后,发现透镜没有阵列,只是透镜前后的的BK7平板和后面的像面阵列了。 _(J7^rN  
    如图2所示。 ; 6Wlu3I  
    [Rh[Z# 6  
    图2的设置如图3所示。 Cc:4n1|]>  
    TlEx w0i!  
    可以看到这已经是将所有组态显示出来。 zr9o  
    如果设置单一组态显示,会发现实际上每一次组态的变化 镜子似乎变化了,但是仔细观察镜子(小圆)和其他表面(大圆)的坐标可以看出是其他表面的坐标发生变化。 ?iH`-SY  
    我参考官网上的类似例子 感觉设置的参不多 除了选择的面型有区别外 其余关键地方都一样。 j(|G) F  
    http://www.radiantzemax.com/kb-en/Knowledgebase/How-to-Model-an-Adaptive-Optical-System?Keywords=tele eTI<WFRc_  
    我也想过用NSC 但是因为我只知道反射镜焦距和口径用NSC的话 就必须要有详细的参数(实际的反射镜不是简单的球面镜而是由高阶非球面系数的镜子) kJ6=T6s  
    序列的话 我用近轴面 就可以只输入焦距和孔径 !FweXFl  
    -Iz&/u*}f  
    大家看红色的是阵列镜子前面的面 hWK}] gF  
    按道理应该是很多歌蓝色的圆 和一个红色的圆 bS{7*S  
    现在反过来了 `d#l o  
    是一个蓝色的圆和很多个红色的圆 Hz$l)g}U  
    蓝色的圆就是我要阵列的镜子 _8C0z=hz  
    我用多重组态控制坐标断点面x,y轴的偏离坐标 = GirUW D  
    紧跟着断点面后的镜子就是我要阵列的镜子 tE0DST/  
    不同组态对应的坐标轴的偏移量就对应不同的镜子 O YGh!sW  
    我最后要所用组态的镜子 那么应该就是很多面镜子 "|CzQ&e  
    透镜没有被阵列 #n^P[Zw  
    但是前后的面都被阵列了 v\*43RL  
    96aA2s1  
    另外,我已经设这ray aiming,但还是存在一个问题 如图4. :ho)3kB  
    )SZt If  
    可以看到,发出很多的光线,但只有一部分的光能被镜子反射,实际也是如此。但参考官网上的例子,不被反射的光线将不会被追迹(图5)。显然很简洁。 i<|5~tm  
    ~ \tI9L?|A  
    在例子2中,我在组态中设置里面型孔径的偏心,最后能显示出7个孔径的镜子(图6),但是后面的像面和前面的镜子也同样被阵列。 *loPwV8  
    hkw;W[ZWa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用这种方法感觉7个镜子是一个大镜子的7个部分,因为最后7个镜子都聚焦在一个点上,而不是设想的七个镜子各有各的焦点。 ]!J 6S.@#+  
    @ NGK2J  
    但是从spot图上来看却又有七个点。 I]P'wav~O  
    yc5C`r+6  
    W=M`Bkw{  
    O"4Q=~Y  
    感谢各位的帮助,我暂时解决这一问题。但这个是一项比较大的计划中的一个子部分,未来还需要大家的帮助
    [ 此帖被wenshou在2012-11-01 08:44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superyu2009
    发帖
    1961
    光币
    40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11-01
    呵呵 昨天晚上想到了 联系我
    离线wenshou
    发帖
    232
    光币
    14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11-08
    回 superyu2009 的帖子
    superyu2009:呵呵 昨天晚上想到了 联系我 (2012-11-01 07:11)  c4ptY5R),  
    KJ<7aZ  
    谢谢你  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D'Tb=  
    但是又有新问题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