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302阅读
    • 0回复

    [求助]哪種顯微鏡適合檢查公豬精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rmyleader
     
    发帖
    1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6-15
    請問一下    由於我豬場養豬    I'4(Ibl+  
    以前父親是採用一般顯微鏡觀察 &Q883A J  
    但目前台灣有一些大豬場都買      奧林帕斯  cx41    來用 \9)5b8  
    .B:ZyTI  
    我有看過奧林帕斯cx41   我覺得下面有綠色的螢光打上來 d:(Ex^^  
    對於傳統顯微鏡   打黃色光上來  ES~b f  
    光線太強   精子變透明    hG?y)g\A  
    光線太弱   又變的太暗 d m8t ~38  
    P}v ;d]  
    我在想如果預算有限 g"m' C6;  
    則奧林帕斯cx 31生物顯微鏡應該也是可以操作才對 .| 4P :r  
    ]F4QZV( M  
    一般檢查公豬精液活力其實200倍就可用了 _;j1g%  
    但要檢查畸形率   則須1000倍   Wigt TAh4  
    但一般位相差顯微鏡1000倍需用油鏡 S hI1f  
    tYu<(Z(l)  
    我忘記奧林帕斯cx41  有螢光觀察1000倍是否還需油鏡 $0_K&_5w~  
    Kjd3!%4mB  
    另外台灣的養豬朋友   也是有買台灣製的5萬元位相差顯微鏡含攝影 x77L"5g  
    u}@N Qeg  
    我想請問的是 z1J)./BO  
    1.依我所需要的功能    一定要位相差顯微鏡嗎    有沒有更便宜的顯微鏡也可滿足我的需求 Qn*l,Z]US  
     J=` 8  
    由於剛來這個網站    目前還在研讀站上資料     但由於時間有點趕    煩請知道的人告知 4X+xh|R:U  
    謝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