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 由於我豬場養豬 I'4(Ibl+
以前父親是採用一般顯微鏡觀察 &Q883A
J
但目前台灣有一些大豬場都買 奧林帕斯 cx41 來用 \9)5b8
.B:ZyTI
我有看過奧林帕斯cx41 我覺得下面有綠色的螢光打上來 d:(Ex^^
對於傳統顯微鏡 打黃色光上來 ES~b f
光線太強 精子變透明 hG?y)g\A
光線太弱 又變的太暗 d m8t~38
P}v
;d]
我在想如果預算有限 g"m'
C6;
則奧林帕斯cx 31生物顯微鏡應該也是可以操作才對 .|
4P
:r
]F4QZV(
M
一般檢查公豬精液活力其實200倍就可用了 _ ;j1g%
但要檢查畸形率 則須1000倍 WigtTAh4
但一般位相差顯微鏡1000倍需用油鏡 S hI1f
tYu<(Z(l)
我忘記奧林帕斯cx41 有螢光觀察1000倍是否還需油鏡 $0_K&_5w~
Kjd3!%4mB
另外台灣的養豬朋友 也是有買台灣製的5萬元位相差顯微鏡含攝影 x77L"5g
u}@N
Qeg
我想請問的是 z1J)./BO
1.依我所需要的功能 一定要位相差顯微鏡嗎 有沒有更便宜的顯微鏡也可滿足我的需求 Qn*l,Z]US
J=`
8
由於剛來這個網站 目前還在研讀站上資料 但由於時間有點趕 煩請知道的人告知 4X+xh|R:U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