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303阅读
    • 0回复

    [求助]哪種顯微鏡適合檢查公豬精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rmyleader
     
    发帖
    1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6-15
    請問一下    由於我豬場養豬    l3#dfW{  
    以前父親是採用一般顯微鏡觀察 TvG:T{jwy  
    但目前台灣有一些大豬場都買      奧林帕斯  cx41    來用 gw"l& r  
    U\ E{-7  
    我有看過奧林帕斯cx41   我覺得下面有綠色的螢光打上來 (tLQX~Ur  
    對於傳統顯微鏡   打黃色光上來 i\4"FO?v  
    光線太強   精子變透明    V42*4hskL  
    光線太弱   又變的太暗 eh/OCzWH  
    Au*?)X- $  
    我在想如果預算有限 z'D{:q  
    則奧林帕斯cx 31生物顯微鏡應該也是可以操作才對 Zy3&Zt  
    x[~OVG0M*  
    一般檢查公豬精液活力其實200倍就可用了 Fj('l  
    但要檢查畸形率   則須1000倍   o9d$ 4s@/  
    但一般位相差顯微鏡1000倍需用油鏡 bYB}A :  
    7b%Cl   
    我忘記奧林帕斯cx41  有螢光觀察1000倍是否還需油鏡 4S EC4yO  
    A.x}%v,E  
    另外台灣的養豬朋友   也是有買台灣製的5萬元位相差顯微鏡含攝影 }w^ T9OC  
    j/mp.'P1k  
    我想請問的是 +5|nCp6||j  
    1.依我所需要的功能    一定要位相差顯微鏡嗎    有沒有更便宜的顯微鏡也可滿足我的需求 D2 cIVx3:(  
    2(J tD  
    由於剛來這個網站    目前還在研讀站上資料     但由於時間有點趕    煩請知道的人告知 Jl4XE%0  
    謝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