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1550阅读
    • 19回复

    [求助]关于凯涅尔目镜的设计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yasas
     
    发帖
    22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5
    关键词: 目镜
    如图,出来的图不对啊,我是新手,不知道哪里做错了,请高手指点下 ! {*H&NI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kimclps
    发帖
    589
    光币
    115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6-05
    回 楼主(lyasas) 的帖子
    以樓主的資料看來 T%K(opISc(  
    =)m2u2c M  
    (1) 第一個正透鏡[ZK3]邊厚已經變成負值。 0\%/:2   
    Kxz<f>`b/  
    (2) 第二個正透鏡[K9]少輸入一個面[要有surface 5]。
    离线lyasas
    发帖
    22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6-05
    应该怎样改才能解决问题? "T@9]>6.f  
    离线kimclps
    发帖
    589
    光币
    115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6-05
    回 2楼(lyasas) 的帖子
    (1) 第一個問題有幾種可能,我的推測最大可能是樓主的入射瞳徑[entrance pupil]輸入錯了, \%=\_"^?  
    |Y"q. n77  
       建議先檢查一下是否加倍輸入了數值? )Y RVy  
    VdQ}G!d  
    (2) 第二個問題很明確少輸入了一個面,插入一個面將第三透鏡第二個面的raduis值輸入即可。
    离线lyasas
    发帖
    22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6-05
    现在已经能出来图了,但是像差不对 如何解决 还有如何优化?谢谢 ChF:N0w? p  
    BbUZ,X*Y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yazhuge
    发帖
    1441
    光币
    57876764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6-06
    无语,这哪是在设计目镜啊。。
    离线kimclps
    发帖
    589
    光币
    115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6-06
    回 4楼(lyasas) 的帖子
    (1) 在第5面的thickness用求解的方式選Marginal Ray Height,設Height=0,pupil zone=0 j!GJ$yd=-6  
    1U.se` L  
    (2) 波長看起來像是只選了單一波長?如果是的話,改為d、F、C三種。 GJai!$v  
    Q\&FuU  
    (3) 目前的Data是反置方式,平行光由出瞳射入,像成在field lens後方約1.88mm處。 dN\Byl(6  
    _JOrGVmD  
       Kellner目鏡的半視場角約為20~25度,樓主設的6度太小需要修正。 \NKf$"x}  
    g* F?  
    (4) 優化方面需要自己看書練習,Joseph M. Geary的"Introduction to Lens Design with JDfkm+}uY  
    )Y}t~ Zfx  
          practical ZEMAX example"有不少範例可以學習。
    离线longyou520
    发帖
    52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6-07
    目镜的设计不是这样的 lrB@n?hk  
    还是应该多看看书 ' Dv `Gj  
    张以谟的应用光学推荐一下~~
    离线44199296
    发帖
    5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6-07
    杨大夫真牛逼
    离线kimclps
    发帖
    589
    光币
    115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06-08
    回 4楼(lyasas) 的帖子
    抱歉,漏了一項。 MO&QR-OY  
    <h:>:%#k  
    第1面之前要插入一個面,radius=infinity      thickness=10   *`OgwMr)M  
    並且將stop從原先的面移到這個面來。 JUXIE y^  
    RX8$&z  
    !cPiH6eO  
    #3vq+mcn  
    [ 此帖被kimclps在2010-06-08 11:47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