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4604阅读
    • 4回复

    [讨论]关于天文望远镜目镜的使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zhuge
     
    发帖
    1441
    光币
    578767645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8-28
    — 本帖被 cyqdesign 从 望远镜光学设计 移动到本区(2013-09-03) —
    各位对天望比较熟悉的朋友,希望能指点一下下面的问题: VA.:'yQtJ  
    g]z,*d  
    1.天文望远镜目镜是不是和物镜配合使用的啊? >wz-p nD  
    M}3>5*!=  
    我没搞过天望这一块,但是我觉得,因为要把目镜的入瞳和物镜的出瞳重合,所以对于一个目镜而言,其入瞳位置是固定不变的,这样就要求物镜的出瞳位置不变,也就是物镜的焦距差不多固定不变。 -=O9D- x=  
    (&+ ~hW5d  
    2.如果1的问题是正确的话,那现在如果把一个对应500mm物镜的目镜,用在一个700mm的物镜上,是否可以啊?如果不可以,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g:O~1jq  
    9`QWqu[  
    3.如果一个目镜,要求使用在500、700等多个物镜上,设计的时候入瞳位置应该以哪个为准啊??? A)s  
    *W%HTt"N  
    困惑了好久了,找了一些资料,没找到答 案,迫切希望熟悉这方面的朋友,指点一下~!
     
    分享到
    离线flyingwasp
    发帖
    171
    光币
    4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8-31
    同问啊 "JKrbgN@;L  
    顶啊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2-09
    1、对应500mm物镜的目镜,用在一个700mm的物镜上,是否可以啊? 4\Mh2z5  
    v|<Dc8i+  
    确切的来说,不可以。不过可以凑合着用。因为更换物镜后,望远镜的出瞳距不一样,目镜的像差将发生变化。   HhH[pE  
    FzXVNUMP  
    2、因为要把目镜的入瞳和物镜的出瞳重合,所以对于一个目镜而言,其入瞳位置是固定不变的,这样就要求物镜的出瞳位置不变,也就是物镜的焦距差不多固定不变。 c<r`E  
    F !tn|!~  
    你这段话把我搞糊涂了。  你就说望远镜的出瞳和入瞳就可以了,入瞳一般就是物镜的孔径,出瞳就是物镜经目镜之后成的像。 ,H'O`oV!1E  
    (iIJ[{[H4)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张蔡
    发帖
    11
    光币
    1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6-05
    同样的疑问,希望高手解释下,是不是通过调焦可以解决?网上很多买目镜的,怎么和物镜匹配,像差能匹配吗?新手,希望高手解释下 bu1O<*  
    离线tassy
    发帖
    5759
    光币
    5149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6-09
    同问,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