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7208阅读
    • 2回复

    [分享]用麻花钻锪沉头孔的方法介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eer
     
    发帖
    352
    光币
    250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3
    — 本帖被 cyqdesign 从 机械加工与制造 移动到本区(2010-12-09) —
    关键词: 麻花钻沉头孔
    麻花钻锪孔首先要保证刀具在被锪孔内的定心和切削工作过程中的平稳性。将麻花钻的切削部分修磨成适当的几何形状就可以改作锪钻。锪孔的质量好坏与刀具切削部分的几何形状正确与否有密切关系。如果刀具切削部分的几何形状不正确,锪孔时刀具不定心,工件上所锪出的孔会呈多角形,加工表面呈波浪形等。 do+HPnfDzU  
    0 #VH=pga  
    1 用麻花钻锪锥形沉头孔 {y`afuiB  
    s'tmak-}|  
    锪锥形沉头孔如图1所示。它的锥角(2Ø)有60°,75°,90°及120°四种,其中2Ø=90°用得最多。用麻花钻锪锥形沉头孔,修磨刀具锥角(2Ø)可做样板或用角度尺测量,两主切削刃长度、锥角要对称;刀具定心及走刀量0.05~0.15mm/r,靠主后面对称局部锥面控制(见图2)。刀具前角为-10°,后角为2°。刀具几何形状修磨得正确,使用中刀具定心,切削平稳,加工表面粗糙度值Ra1.6左右。图2所示刀具的主后面对称局部锥面有明显发亮的摩擦痕迹,就靠它限制走刀量和保证刀具在孔内定心。在钻床上锪孔时要手动进刀。 r2M._}bF  
    .NiPaUzc<  
    :G9.}VrU  
    图1 锥形沉头孔 &t+03c8g!  
    6}K|eUak/  
    g(;t,Vy,I  
    图2 用麻花钻磨成锥形锪钻
    用上述刀具扩孔,不论加工量大小,该刀具有良好的定(同)心,切削平稳。 )DI/y1  
    #T99p+O  
    2 用麻花钻锪圆柱形沉头孔 A+iQH1C0h  
    PHyS^J`  
    锪圆柱形沉头孔见图3所示。锪孔的数量较少时,可用上述锪锥形沉头孔刀具,锪孔到虚线位置。再用另一个直径尺寸相同、长度尺寸接近的麻花钻修磨成平刃,刀具的前角为-10°,后角为2°。用直角尺检验刀具合格后,两次锪孔至图纸要求的尺寸。 z<m,Xj4w  
    &b iBm  
    rk-}@vp  
    iKv{)5  
    图3 圆柱形沉头孔
    锪圆柱形沉头孔工作量较大时,用麻花钻修磨成住形锪钻(见图4)。就是将麻花钻前端磨成圆柱形,其直径d与孔配合为H8/f7。先将麻花钻在前端附近适当尺寸位置,用锯片砂轮磨削加工出空刀槽,将麻花钻装入夹具(见图5)孔内,在外圆磨床上,用卡盘通过夹具将麻花钻夹紧(见图6)、按夹具外圆表面找正。按技术要求尺寸磨削加工麻花钻前端圆柱定位导向部分。端面刀刃靠手工在碟形或锯片等砂轮上修磨出,刀具后角为2°。这种锪钻前端圆柱定位导向部分还有螺旋槽,槽与圆柱面形成的锋利刃口要倒钝,否则锪柱形沉孔时,下面原有的小孔要刮伤,特别当刀刃磨得不对称时。原有孔会扩大、刮伤。应先试锪孔,没问题,再使用。 o/CSIvz1  
    vMRM/.  
    B+`m  
    zX"@QB3E  
    图4 用麻花钻磨成柱形锪钻 _`+ !,kG[  
    f]h99T  
    kgEGL]G>  
    Y(m/E.h.~  
    图5 夹麻花钻夹具用麻花钻修磨后改作锪钻,锪锥形、圆柱形沉头孔的方法经多年使用,证明是可行的,修磨刀具的方法简单,易掌握和推广,锪孔质量能满足技术要求。 ;E,%\<  
    DCACj-f  
    "c\ZUx_i6  
    图6 用卡盘通过夹具将麻花钻夹紧
     
    分享到
    离线fly000qi
    发帖
    55
    光币
    2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12-23
    这么好的东西没有人理睬。
    离线wwlin00
    发帖
    101
    光币
    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4-22
    实践得出来的经验 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