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8326阅读
    • 11回复

    [求助]红外Led模拟时,receiver参数设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iongx0
     
    发帖
    12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9-29
    红外Led直径5mm,半角3度,辐射通量50mw,峰值波长850nm,光源的光谱特性和照度配光曲线大致按以下写的, lv=q( &  
    700    0.008 Hmr f\(x  
    725    0.0092 %W9R08`  
    750    0.01 3v\P6  
    775    0.035 "<+~uz  
    800    0.1 %d];h  
    825    0.5 - (WH+  
    850    1 yVnG+R&  
    875    0.125 AE>W$x8P  
    900    0.02 wr"0+J7  
    925    0.01 pC:YT/J  
    950    0.008 iS,l  
    MESH:    10    9    0    0    360    40 m6[}KkW  
    ##  Mesh cell values ymxA<bICS8  
    0     1 Fc@R,9  
    5    0.2 Y f!Oo  
    10  0.5 eMnK@J  
    15   0.35 ! DOyOTR&3  
    20   0.2 ;+XrCy!.)L  
    25   0.15 Lo'pNJH;$  
    30   0.1 zEU[u7%  
    35   0.05 _?H3*!>3  
    40  0.008 SbGdcCB  
    T='uqKW\  
    receiver设置后(基本上都是默认的设置)模拟的line chart是一条直线,全部都是0,虽然我一直在修改receive网格参数,但是结果始终是一条直线,receiver该怎么设置,(receiver是一个半径为1000mm的球面). tnobqL'  
    或者 这个是不是有其他问题?
     
    分享到
    离线hjsd
    发帖
    17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10-02
    有一点,猜想肯定时这里发生了问题, 53{\H&q  
    光源的发光性质跟接收器的接受性质不一致就会导致这个问题。 K1hkOj;S  
    如果光源的total power是radiometric power(辐射通量)接收器应为radiometric power nC p/.]Y*  
    如果光源的total power是photometric flux     (光通量) 接受器应为photometric flux w{aGH/LN  
    由于你的是红外光,所以应该选择辐射通量。 ?)-6~p 4N  
    光通量仅对可见光而言,而辐射通量则对所有的光都可以。但是采用光通量可以方便考查某一面上照度。
    离线qiongx0
    发帖
    12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10-04
    谢谢提示,但是receiver默认设置是radiometric power,source也是设的radiometric power(辐射通量).这个地方应该是对的,是不是可以认为Luminance display的line chart表示的是辉度,而对于红外光来说,是没有辉度的概念的,所以就没有结果啊?
    离线hjsd
    发帖
    17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10-06
    source有两个地方:emittance 设成radiometric power,specture设成radiometric power s 1M-(d Q  
    仿真的时候看看有没有光线达到探测器上!如果没有,看一下你的光源设置是否有问题。 Eh8GqFEM  
    如果方便,可以发到我的信箱,我来帮你查看!hj-sd@163.com
    1条评分
    doucan 金钱 +1 - 2008-10-06
    离线doucan
    发帖
    437
    光币
    16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10-06
    度配光曲线有问题,不能设置0-40deg,会自动帮你分配到0-90deg.
    离线hjsd
    发帖
    17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10-06
    完全按照你的参数,得到的图形如下:
    离线hjsd
    发帖
    17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10-07
    发光体设置为后表面发光时,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角度仿真结果如图所示: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hjsd
    发帖
    179
    光币
    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10-07
    选用前表面发光时,需要注意aim sphere 里方向的设置和角度的设置,不能和放光面的angle grid相互制约。 r(wf>w3  
    如果你用的是前表面发光LED,不防将angle grid 后面的mesh 由原来的0-40改为140-180就可以了。
    离线qiongx0
    发帖
    12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10-07
    谢谢hjsd的详细解答!!! d1.@v;  
    今天开始上班了,公司里不能用light tool,回去再按照你说的试一下!谢谢!
    离线qiongx0
    发帖
    12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10-07
    to:hjsd OD[=fR|cp  
    T] H 'l  
    已经发到你邮箱了,请帮忙看看,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