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1由计算机驱动的投影仪作为光源,欲使其投射到奥林巴斯显微镜的载物台上,形成一个0.7mmX0.7mm大小的清晰像。 F|]rA*2u
l Z~+u
现在的做法是:通过显微镜的左光路出口,利用光路可逆原理,使其在载物台上成像。我发现如果直接将投影仪对准光路出口,在显微镜目镜中只能看到一个很亮的灯炮(疑为投影仪灯泡)。如果在投影仪和显微镜中间放一张白纸,则能从显微镜目镜中看到正确的图形。 *#ompm
CB@B.)E
现经我测试,目前光路如下 Fi{mr*}
w:tGPort
投影仪-----37cm-白纸-38cm-------显微镜的左光路出口。 $wXih#7
],V
kp
虽然现在可以成清晰的像,但是由于白纸的存在,光强损失了20-30倍。本人是学生物的,对于光路设计几乎不懂,故此请教各位 WB"$u2{|i
1.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透过率,同时确保将投影仪的光转换成平面光源。 cJ4S!
2.能否通过其他光路,将投影仪的像通过显微镜成到载物台上? j[T%'%
k <}I<Or
不胜感激 F r/QW7B5
ArdJ."
PS:一文多投了,不过我不太清楚应该发在哪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