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LED晶粒需要先量測配光曲線 hnxc`VX>g
當知道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之後 \"^%90F
再用ASAP建立與晶粒尺寸相符的五個表面 FC>d_=V
然後將你量測到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 ><Z'D
用APODIZE指令去定義這五個表面所發出來的配光曲線 J=}F2C
這樣晶粒的尺寸跟所發出來的發光強度 ?0vNEz[
就和你量測到晶粒的配光曲線相接近(不可能100%一樣) fE25(wCz7
如果你沒用APODIZE }T(z4P3
直接用五個表面的話 SG'JE}jzO
發光強度圖就會類似ISOTROPTIC uP|FJLY
因為ASAP設定每個表面所發出的強度都是LAMBERTIAN %+tV/7|F
所以要用APODIZE強制定義 v\A.Tyy
最後LENS那部分應該就很簡單了 []p"3i
至於螢光粉的波長怎麼設定 dHII.=lT
那又是例外一個技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