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LED晶粒需要先量測配光曲線 pR=@S>!|
當知道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之後 Ayxkv)%:@)
再用ASAP建立與晶粒尺寸相符的五個表面 *\
R ]NV
然後將你量測到每個角度的發光強度 p M4 :#%V
用APODIZE指令去定義這五個表面所發出來的配光曲線 0XE4<U
這樣晶粒的尺寸跟所發出來的發光強度 Te"ioU?.
就和你量測到晶粒的配光曲線相接近(不可能100%一樣) "\w 7q
如果你沒用APODIZE rC5
p-B%
直接用五個表面的話 !>FYK}c7
發光強度圖就會類似ISOTROPTIC >*35C`^
因為ASAP設定每個表面所發出的強度都是LAMBERTIAN l+KY)6o
所以要用APODIZE強制定義 M:Pc,
最後LENS那部分應該就很簡單了 geru=7
至於螢光粉的波長怎麼設定 ]cHgleHQ
那又是例外一個技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