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2667阅读
    • 16回复

    [求助]双筒棱镜望远镜设计中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uogg119
     
    发帖
    41
    光币
    75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7-08-18
    — 本帖被 cyqdesign 从 望远镜光学设计 移动到本区(2013-09-03) —
    双筒棱镜望远镜设计,采用普罗I型棱镜转像,系统要求为: 5]cmDk  
    1、望远镜的放大率Γ=6倍; td-2[Sy  
    2、物镜的相对孔径D/f′=1:4(D为入瞳直径,D=30mm); OI;0dS  
    3、望远镜的视场角2ω=8°; FyYD7E  
    4、仪器总长度在110mm左右,视场边缘允许50%的渐晕; QXx<Hi^ /  
    5、棱镜最后一面到分划板的距离>=14mm,棱镜采用K9玻璃,两棱镜间隔为2~5mm。 %g7 !4  
    6、lz ′>8~10mm fis**f0  
    xZAc~~9tD  
    JmB7tRM8  
    $I&DAGV0  
    一、物镜的外形尺寸计算及选型 /CX_@%m}e=  
    已知  = ,物镜 / =1/4,  =30mm,  =50%,  = . 1iBOf8  
    1、    求 , . 7z!|sPW](b  
        =4× =120mm, =- / =6, =20mm y7aBF13Kl  
    2、 (出瞳直径) Sz4YP l  
        = =5mm. =YlsJ={h  
    3、    视场半径 (视场半径) M@@l>"g@  
        = × = × =8.3912 xVHZZ?e  
    4、    目镜视场2 to~Ap=E  
    =    2 = 6W&huIQ[  
    7 J$  
    d dB}mk6  
    5、    目镜的放大率 F VBuCi?W  
    =250/ =250/20= UZsL0  
    6、    棱镜的通光口径 SSO F\  
    lN$#lyy  
        E5"%-fAJ  
          (+}H ih  
        9[}L=n  
    棱镜通光口径怎么算?如何选呢?这是一个别人做的课程设计,原文件在附件里,里面在算棱镜通光口径的时候,图中h=7.5是哪儿来的参数?是和渐晕有关么?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狼城夜色
    发帖
    155
    光币
    20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9-28
    做的这么专业,向您学习阿
    离线银河系
    发帖
    368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10-16
    这么专业,向您学习阿
    离线liser
    发帖
    1048
    光币
    2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10-21
    感谢分享
    离线glhccdd
    发帖
    30
    光币
    1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11-01
    我是外行,只是有兴趣,进来看看。这个例子是外形尺寸的计算,后面写的东西很难看得懂,棱镜的计算要展开为平行平板,照着书计算几遍,渐渐就熟悉了。因为2ω=8度,K9玻璃满足不了要求,要重新选择。
    离线bjf0704
    发帖
    56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2-05
    kankanmha
    离线bjf0704
    发帖
    56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3-06
    我毕设也做这个,好看看哈
    离线ougui
    发帖
    2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23
    Re:棱镜望远镜设计中的问题
    感谢分享了。。我也想看看
    离线ougui
    发帖
    2
    光币
    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9-12-23
    求楼主
    请问如何下啊 q<Tx'Ya  
    离线81055004
    发帖
    42
    光币
    1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5-15
    楼主好人啊 ??L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