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广告投放
稿件投递
繁體中文
光行天下旗下网站:
光行天下
光行天下社区
人才天下
团购天下
下拉
用户名
UID
电子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记住登录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通道
关闭
您还没有登录,快捷通道只有在登录后才能使用。
立即登录
还没有帐号? 赶紧
注册一个
首页
资讯
技术
团购
招聘求职
会议展览
技术培训
书籍
新鲜事
充值
VIP会员
交流社区
随便看看
我的新鲜事
我关注的
关注我的
提到我的
我的主题
我的回复
我的收藏
我的日志
我的积分
我的资料
我的任务
我的打卡
我的兑换
我的邀请码
帖子
文章
日志
用户
版块
群组
帖子
搜索
热搜:
tracepro
TFCalc
光学镜头手册
光谱仪
像散
virtuallab
Zemax光学设计从入门到精通
《杂散光抑制与评估技术》
Zemax光学设计实践基础(陈家璧)
光学设计与光学元件
讯技光电:VirtualLab Fusion独家供应商
现代光学设计及应用(Zemax)
CODE V,LightTools,RSoft,LucidShape
计算光学带来的成像革命(第2季)
光行天下
>
显微镜,望远镜光学设计
>
讨论: 为什么国内的高倍物镜做不好
发帖
回复
返回列表
1
2
3
新帖
17279
阅读
25
回复
[讨论]
讨论: 为什么国内的高倍物镜做不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
liujj
UID:1067
注册时间
2005-07-24
最后登录
2017-11-03
在线时间
558小时
发帖
585
搜Ta的帖子
精华
2
光币
3248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论坛版主
关闭
个人中心可以申请新版勋章哦
立即申请
知道了
发帖
585
光币
3248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7-05-23
国内的
显微镜
物镜
,倍数在10倍以下还勉强,但是超过20倍,物镜质量真不敢恭维
x^='pEt{
不知道国内几个显微镜老大有什么感想?
1EAVMJ
目前国内物镜做得最好的应该在南京
TReM8Vd
高倍的
镜头
,分辨率不行,色差很大,还有成像发虚
rmg";(I
大家讨论下是什么问题?
ax{-Qi7z-+
1)设计
o trTrh
2)
光学
加工
%)6:eIS
3)
机械加工
BJO~$/R?v
4)光学装校
:AqnWy
5)材料?
xV n]m9i
6)......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分享到
离线
seefly
UID:41781
注册时间
2006-11-07
最后登录
2009-02-20
在线时间
37小时
发帖
80
搜Ta的帖子
精华
1
光币
70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实习生
发帖
80
光币
70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5-23
我想主要应该是设计方面的原因,设计时就把公差限制得很紧,使得加工和装校都存在困难.我在我们公司实习期间看过徕卡40倍和100倍的组装过程,加工和装校在工艺方面都不存在问题.
rD(ep~^M
光学加工和机械加工跟德国日本也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国内同行们一起努力啊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zta
UID:7752
注册时间
2006-01-22
最后登录
2023-09-25
在线时间
32小时
发帖
62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61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实习生
发帖
62
光币
61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6-08
关健是工艺问题,镜片的厚度公差小于0.01都很难保证.
TNPGw!
表面镀膜问题,多层膜在小球面上的透过率问题.
{R{%Z
金加件的问题,应力的问题,装校的问题,
*}iT6OJ
材料的问题都存在.(请问那个单位做镜头的工厂能测量高折射率nd=1.9左右 ?)
D16;6K'{
当然也可能存在设计的问题.
S5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