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491阅读
    • 13回复

    [求助]更换完修正板后材料参数异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ilong
     
    发帖
    197
    光币
    35
    光券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2
    此帖悬赏结束
    最佳答案:5 光币,最佳答案获得者:ouyuu
    请教哪位大佬知道,新科隆机台右枪更换完修正板后与模拟曲线有差异(实线是模拟曲线,虚线是实测曲线,H4镀了5000,伞差可以,就是与模拟不拟合,是修正板太宽的原因吗) 0}e?hbF%U  
    njxLeD e-  
    4xg)e` *U  
    E& 6I`8  
    请各位大佬赐教!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ouyuu
    发帖
    586
    光币
    3388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3-12-16
    最佳答案奖励:+5 光币
    为啥要换修正板?换了离子源栅网? LcvczS T  
    感觉像是栅网的问题,离子源能量不够
    离线谭健
    发帖
    6943
    光币
    2490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3-12-17
    热心助人奖励:+1 光币
    路过看看了 %dPk,Ylz  
    离线嘤击长空
    发帖
    67
    光币
    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4-02-29
    回 bilong 的帖子
    bilong:请教大佬,怎样找到一个合适的板宽度 (2023-12-21 17:58)  wT!?.Y)aj  
    aB~k8]q.  
    调好单层之后用膜系去试,用膜系判断不同材料的均匀性
    离线bilong
    发帖
    197
    光币
    3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3-12-22
    回 度魔银 的帖子
    度魔银:是不是充氧过大又吸收了 (2023-12-22 12:51)  V$DB4YM1k  
    |+8rYIms`  
    应该是的,有一槽充氧有点大
    离线度魔银
    发帖
    86
    光币
    50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3-12-22
    是不是充氧过大又吸收了
    离线bilong
    发帖
    197
    光币
    3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3-12-22
    回 bilong 的帖子
    bilong:受教,我们又试了一炉,用的两槽H4,其中一槽充氧异常,把参数改后,正常了,应该是这个原因,充氧异常 (2023-12-22 11:41)  U;ujN8  
    ]*$o qn=m  
    用手电在坩埚处打上去,没有遮挡晶控
    离线bilong
    发帖
    197
    光币
    3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3-12-22
    回 ouyuu 的帖子
    ouyuu:照理来讲只要是原板描的应该问题不大,稍微宽一点也没多大影响的。 ov>`MCS,v  
    速率控制是水晶在控制,水晶不受修正板影响,所以修正板宽度只影响实际的膜厚, a  ?wg~|g  
    (如果你TOOLING不改的话),不会影响膜的物理参数。
    如果没有发生漏气之类的问题的话,我怀疑你修正板挡到水晶了。 6|Rj YX  
    ....... (2023-12-22 09:36)  `lO/I+8  
    ~3Z(0 gujD  
    受教,我们又试了一炉,用的两槽H4,其中一槽充氧异常,把参数改后,正常了,应该是这个原因,充氧异常
    离线ouyuu
    发帖
    586
    光币
    3388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3-12-22
    照理来讲只要是原板描的应该问题不大,稍微宽一点也没多大影响的。 ZQJh5.B  
    速率控制是水晶在控制,水晶不受修正板影响,所以修正板宽度只影响实际的膜厚, ~1{~iB2G  
    (如果你TOOLING不改的话),不会影响膜的物理参数。 {\= NZ\  
    y+VR D  
    如果没有发生漏气之类的问题的话,我怀疑你修正板挡到水晶了。 @qsOWx`l$  
    是不是修正板做的很长?
    1条评分光币+1
    flyinlove79 光币 +1 - 2024-03-04
    离线bilong
    发帖
    197
    光币
    3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3-12-21
    回 嘤击长空 的帖子
    嘤击长空:修正板宽会有影响的,相当于速率降了,折射率也会降 (2023-12-21 13:37)  X 7"hTD  
    e%DF9}M  
    请教大佬,怎样找到一个合适的板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