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799阅读
    • 2回复

    [求助]ZEMAX反射系统激光耦合效率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qzqzq
     
    发帖
    14
    光币
    20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3-03-17
    大佬们好,我是刚刚入门的新人。目前需要使用zemax模拟光纤耦合效率。系统面形有一些热膨胀,所以点列图有光斑 ;Kob]b  
    现在我有一些问题没有搞明白,希望各位大佬能帮我解惑。 d[9c6C:<q  
    1.寻找最佳像面后光斑半径变小,为什么耦合效率降低了?(光纤纤芯直径62.5微米) lTBPq?4{  
    2.初始系统的耦合效率也只有66%,我试过只使用单透镜进行模拟多模光纤耦合效率,其耦合效率为100%,反射系统就有损失,这是什么导致的损失? g"Mqh!{ FI  
    ;P3sDN  
    x DD3Y{ K  
    F[BJhN*]a  
    反射镜y偏心 -330。 ms@*JCL!t  
    .&:y+Oww~  
    下图为未寻找最佳像面时的图 =Yg36J4[  
    *$~H=4t  
    RY3ANEu+  
    r~&"D#)sy  
    :vZ8n6J[  
    kv{uf$X*ve  
    YNyaz\L  
    C8 9c2  
    下图为寻找最佳像面后的图 {>PN}fk2QP  
    pLjet~2}iJ  
    2#:/C:  
    WDQtj$e+  
    5N<f\W,  
    (N{Rda*8  
    e=ZwhRP  
    5G"LuA  
    谢谢各位大佬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大白小帅
    发帖
    41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3-05-09
    可以学习一下
    离线budam
    发帖
    142
    光币
    9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3-06-06
    想了解一下那个效率的是在哪里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