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好,我是刚刚入门的新人。目前需要使用zemax模拟光纤耦合效率。系统面形有一些热膨胀,所以点列图有光斑。 ;Kob]b
现在我有一些问题没有搞明白,希望各位大佬能帮我解惑。 d[9c6C:<q
1.寻找最佳像面后光斑半径变小,为什么耦合效率降低了?(光纤纤芯直径62.5微米) lTBPq?4{
2.初始系统的耦合效率也只有66%,我试过只使用单透镜进行模拟多模光纤耦合效率,其耦合效率为100%,反射系统就有损失,这是什么导致的损失? g"Mqh!{
FI
;P3sDN
xDD3Y{K
F[BJhN*]a
反射镜y偏心 -330。 ms@*JCL!t
.&:y+Oww~
下图为未寻找最佳像面时的图 =Yg36J4[
* $~H=4t
RY3ANEu+
r~&"D#)sy
:vZ8n6J[
kv{uf$X*ve
YNyaz\L
C8 9c2
下图为寻找最佳像面后的图 {>PN}fk2QP
pLjet~2}iJ
2#:/C:
WDQtj$e+
5N<f\W,
(N{Rda*8
e=ZwhRP
5G"LuA
谢谢各位大佬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