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907阅读
    • 5回复

    [讨论]专业课的成长是不是必须了解专业课的发展历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e67f42
     
    发帖
    652
    光币
    1859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2-02-01
    最近了解了一下我们专业的专业课的发展历史,觉得成长的挺好的。比如说光学方向,自从了解了玻璃的分类后觉得比原来强了很多。例如:镜子和眼镜是十三世纪威尼斯发明的,彩色玻璃是1830年发明的,无铅玻璃是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发明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希望能探讨一下。
     
    分享到
    发帖
    616
    光币
    289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2-02-01
    应该是看情况吧,有些情况下不需要
    离线zebra
    发帖
    219
    光币
    689
    光券
    2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2-02-02
    同意,历史不应只侧重帝王将相史,也应多方面了解。 `<kB/T  
    Ud7Z7?Ym  
    例如我国古代的墨经共158条,与光学直接有关8条如下: uEf=Vj}G  
    9 4^b"hU  
    第16条:『景不徙,说在改为。』:影的生成,光线直进 w!z* ?k=Da  
    第17条:『景二,说在重。』:一物二影、本影与半影 {3.n!7+  
    第18条:『景到,在午有端与景长,说在端。』:针孔成像 *nc3A[B#C  
    第19条:『景迎日,说在转。』:反射光造影 =z]rZSq*o  
    第20条:『景之大小,说在杝正,远近。』:圭表投影 g5RH:]DV  
    第21条:『临鉴而立,景倒。多而若少,说在寡区。』:平面镜 K|l}+:k  
    第22条:『鉴洼,景一小而易,一大而正,说在中之外、内。』:凹面镜 }+Q4s]  
    第23条:『鉴团、景一。』:凸面镜 J_fs}Y1q\  
    s;..a&C'  
    kDXQpe  
    这展现了古人对光现象的一些观察,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早之光学记录。 .YWkFTlZ+  
    身为炎黄了孙,与有荣焉。 $VB dd~f  
    当然这不能和现代光学技术相较,但每个新的突破不也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吗! cGR)$:  
    2r ;h">  
    参考数据:『中国光学史』 IsShAi  
    在线张生
    发帖
    172
    光币
    932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2-04-13
    学习感想!
    离线te67f42
    发帖
    652
    光币
    185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3-05-22
    回 zebra 的帖子
    zebra:同意,历史不应只侧重帝王将相史,也应多方面了解。
    例如我国古代的墨经共158条,与光学直接有关8条如下:
    第16条:『景不徙,说在改为。』:影的生成,光线直进 7<*0fy5nn  
    ....... (2022-02-02 15:11)  i{TPf1OY`M  
    ej@4jpHQN  
    谢谢。
    离线谭健
    发帖
    6943
    光币
    2490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3-05-23
    学习感想!